车联网成车界热点 安全环保也很重要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马一 2013-11-28 09:08    浏览量:8359

作为车展主角,整车展台上各品牌首发新车、性感车模固然让人眼前一亮,津津乐道,但作为车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汽车用品展区内的各种新产品也同样让人大开眼界甚至想亲身尝试一番。与往年相比,汽车电子类产品依然占据半壁江山,尤其是车联网概念已成为了近年车界热点,而以安全、环保为卖点的各类新品,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车联网成车界热点 安全环保也很重要

使用T行者车主服务平台时,可通过选定路线和位置,随时了解当前的实时交通情况。

T行者车主服务平台

适应对象:所有车型

当前车联网概念正热,无论是整车展台还是用品展区,都充斥着车联网元素,其中的实时路况提醒功能颇让人耳目一新。而T行者推出的车联网系统就是其中一种。它能够对市区、高速道路进行实时监控,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可以预先了解到各条道路的交通状况。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和车联网技术,依托车载智能终端和智能手机终端,为车主提供实时路况、语音导航、违章提醒、汽车安防、车况诊断、4S店服务、车务代办、加油折扣、道路救援、高速公路服务区V IP服务、消费优惠等专享服务。在此平台上,车主还可实现一键导航、车况诊断、远程车辆管理等先进车联网服务。据T行者技术人员介绍,考虑到占用内存过大,目前提供的实时路况主要使用图片代替原摄像显示,平均3分钟更新一次。而且,在使用时还可使用手势控制及语音识别技术。

壳牌统一新一代“合能”系列产品

适应对象:重型卡车及客车

作为壳牌统一汽机油产品线战略产品,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一代“合能”系列产品全部采用U P+优能技术,用优质合成基础油精制而成。其中,壳牌统一最新推出的“油压王CH -4”,针对国内严苛路况,始终保持油压稳定,让驾驶者不必再担心机油压力表报警。这款新品专门针对重型卡车及客车设计,能够满足车辆在长时间、重负荷运行过程中的油压需求,为发动机提供强劲动力,专门为重负荷车辆量身打造。

此外,经配方升级,“油压王CH -4”油膜更强劲,不但能支持更长换油里程,在清净分散性方面也有明显提升,能有效防止油泥产生、粘度增大,即使在多粉尘的情况下,也能为发动机提供更清洁的工作环境。

德赛西威车载远红外夜视系统

适应对象:所有车型

对于部分豪华车型,原车会配备一种人性化安全技术———红外夜视。这种技术尤其适合夜间行车,可帮助驾驶者清晰观察到道路上及两旁的障碍物。但在本次车展上,则出现了一种后装方式,可以让中低端车型也配备这种安全技术。

南都记者注意到,德赛西威推出的这种车载远红外夜视系统新品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开发而成,通过红外线成像技术,透过其显示器,能够有效消除对面会车时的强光刺激以及侧面眩光对视线的干扰。同时,该产品能扩展驾驶者视野,探测距离可达到汽车大灯下人眼视觉的3倍。在黑夜或雾雨等恶劣的天气下,通过系统采用的核心图像处理技术,可以实时显示车程目标,清楚观察到道路状况等,对提升行车安全帮助很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