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轮胎橡胶因价格操纵在美国被罚1.2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李浩锋 2013-11-28 09:36    浏览量:7156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日前宣布,日本东洋轮胎橡胶公司已经供认曾操纵汽车零部件的售价,并被处以1.2亿美元罚金。

美国司法部表示,东洋轮胎橡胶公司在向丰田日产及富士重工供应减震橡胶零部件时,涉嫌对这一产品的价格进行操纵,这一行为始于1996年3月份,并至少延续至2012年5月份。此外,东洋轮胎橡胶还供认,在向吉凯恩供应等速万向节防尘套时也进行了价格操纵。

东洋轮胎在美国俄亥俄州及佐治亚州均设有子公司,司法部表示,这两家公司已经同意对接下来的反垄断调查予以配合。

自美国针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展开调查后,迄今已经有22家供应商以及26名管理人员同意供认、或已经供认了垄断行为,司法部对这些涉案企业及个人已经总计开出18亿美元的罚单。而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反垄断机构也同样正在对零部件行业展开类似调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