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开4S店车主服务之门 精准信息发布平台车云宝横空出世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4-02-19 10:15    浏览量:15528

导语:当时间进入2014年,车联网落地的呼声已经越来越紧迫,4S店深陷利润泥淖之后,车联网似乎成了新的希望。深圳广联赛有限公司于2月17日下午在广州琶洲召开的“车联网 营未来”新品发布会为4S店带来了精准信息发布平台“车云宝”,将撬开4S店车主服务之门,以车联网的名义,将4S店拉出利润泥淖,重建车主服务,让车联网真正实现应用落地,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撬开4S店车主服务之门 精准信息发布平台车云宝横空出世

车云宝首页

4S店缺什么?

近年来,由于土地成本、用人成本的增加,以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购车,4S店开始出现利润暴跌甚至入不敷出的现象。据统计,2013年有近三分之一的4S店的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如此现象,不得不让人思考,如今这个时代的4S店到底缺什么?

 撬开4S店车主服务之门 精准信息发布平台车云宝横空出世

4S店缺乏缺乏精准客户行为分析

时至今日,新车销售利润的降低已经成为有目共睹的现象,整个汽车产业链利润点开始像汽车后市场转移,包括汽车精品销售和汽车售后服务。曾有业内人士透露,汽车售后服务的平均利润可达45%,而高档车型的售后服务利润可以更高。然而为何众多4S店会一直忽视了售后服务?

简单来说,4S店售后服务有三个关键词:到达率、精准度、转化率。

到达率是保证车主知道4S店服务项目的前提;精准度是确保车主能够收到自己确实想要的信息,而不是一刀切的信息推送;转化率则是店面最终成交生意的根本,据统计,一般店面服务转化率只有10%-15%,转化率越高自然店面收益越高。

目前的状况是,4S店销售新车之后,无法有效针对车主形成服务,无法让车主形成一个在4S店做服务的消费习惯。例如现在4S店推出一项地图升级的服务,4S店需要将这个消息推送给车主,但是4S店无法高效甄别车主,而一股脑的全部推送,这个消息对于一部分车主是有需求的,但是对一部分刚刚购车的车主则会造成负面效果,因此形成服务的缺失。

到达率、精准度的缺失最终造成转化率低下,这是目前4S店车主服务所缺的。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撬开4S店车主服务之门 精准信息发布平台车云宝横空出世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4-02-19 10:15:12.0/6194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