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发展迅速 车联网产品评价有待统一标准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李浩锋 2014-03-01 10:43    浏览量:6130

车联网的概念盛行已久,而车联网的兴起和服务落地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热。在今年的CES展上,汽车厂商抢占了主要阵地,汽车厂商联手科技巨头对车联网业务的开发也成了业界潮流。

在国内车联网领域,无论是汽车整车厂商、还是汽车软硬件服务提供商,对相关产品和服务已进入系统开发和推广的阶段,主流重磅新车无不搭载着最新的联网智能车载系统。汽车联网、实时路况、远程遥控及诊断、人工服务、紧急救援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了车主用车生活的便利程度。

那么对车主而言,如何评价相关产品的好坏?评价这类车载产品应该采用怎样的标准?对此,腾讯汽车通过系统调研,结合对十余款产品的现场评测,并组织行业内的主流媒体以及腾讯车联网产品研究院的相关专家,总结了一套系统的评价标准。这套评价标准囊括了静态评测、动态评测以及用户综合评价,最终得分可以公正客观的反映产品的综合特点。在腾讯汽车与汽车杂志联合主办的2014年年度车型评选中,最终的车联网产品大奖亦是通过这套评价标准实测产生。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