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车灯强度是否达标 找一堵白墙搞定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袁春苗 2014-04-10 17:19    浏览量:6042

汽车远光灯是夜晚驾驶,以及能在糟糕气候条件下,保证汽车安全行驶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部件。不少顺德车主都喜欢“加大加强”远光灯,但这里首先提醒车主的是,会车时开启远光灯不仅不礼貌,而且会引发安全事故,所以是绝对不可取的。

自测车灯强度是否达标 找一堵白墙搞定

不过,对于自己爱车的远光灯,是否达到行驶安全要求?其实不一定要去专业汽车维修点,自己找“一堵墙”拭一下即可搞掂。

车主可以在一个晚上,将车停在一堵白色的墙边。让车头与墙体尽量垂直,最好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然后将车灯打开,并且用厚布遮住一个车灯,以便逐一调整两侧的前灯。

这时,车内以不载重为好,这样车灯调整时才比较均衡。否则车尾重的话,灯光会向上射,如果车体向前倾的话,灯光又会向下射。建议找一位朋友坐在车内,这样不仅能够保持适当的载重,而且可以保持自己驾车时的射灯水平。

车灯打开以后,将灯光在墙面上的投影用粉笔记录下来,无论左右车灯都应该与汽车的正中的中轴线保持等距离。如果发生向外偏或者向内偏的现象,就必须根据汽车使用手册中的提示,用螺丝刀来调整。至于车灯光束的高度,右车灯应该完全地水平直射,而左车灯则应该向上调高10厘米。注意千万不能将车灯调校太高,这样会照花对面司机的眼睛,增加危险因素的存在。

除了高度以外,车灯光照的宽度也可以调节,可以将右车灯光束调得略微向右偏,这样在能见度极低的雨雾天,对右侧路面会看得更加清楚,确保行车的安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