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添加剂被曝只可改善油品 不能清洗积炭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袁春苗 2014-04-16 17:58    浏览量:6062

近日,不少新购车的车主反映,自己在加油时,被油站工作人员告知新车积碳严重,建议在加油时加入燃油添加剂一起使用,并说能起到清除积碳、节油和提升动力等功效。南充建国汽车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周尧介绍,燃油添加剂被称为“车用汽油清净剂”,可改善油品但作用有限,并不能清洗积炭等。

燃油添加剂被曝只可改善油品 不能清洗积炭

车主:加油站推销省油添加剂

南充(微博)市民张先生说,昨日上午,他开始爱车去加油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他推荐“汽油多功能添加剂”,并称在油箱中加入这种添加剂后,能够有效地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炭、降低油耗、提升车辆的动力。这种添加剂5瓶为一组,每瓶售价50元,每隔1000公里往油箱里按照顺序加一瓶。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很担心添加剂会损害发动机。如果因为使用添加剂而给汽车带来损伤,责任很难厘清,厂家不负责质量担保。

据了解,燃油添加剂正确的名称应为“车用汽油清净剂”。我国于2004年发布了《车用汽油清净剂》强制性国家标准,主要是为了抑制汽车尾气污染,达到环保而颁布的。《车用汽油清净剂》强制性国家标准中特别注明,车用汽油清净剂,是指添加到基础燃料中用来防止整个发动机进气系统产生沉积,或者可带走沉积物的物质。而众多维修人士表示,随着当前油品的不断改良,加上部分油品本身已加入了清洁配方,额外添加售价不菲的燃油配方产品,所起到的作用其实相当有限。

解说:“燃油宝”并非任何车都适用

南充建国汽车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周尧介绍,燃油宝,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俗称,是为了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在汽油中要加入的功能性物质。

“燃油宝”也并非任何车都适用,新车由于尚未形成积炭,并不需要添加“燃油宝”,行驶多年的旧车,按照一定规定剂量添加,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养功效。

此外,当前燃油清洁剂市场并不规范,销售产品鱼龙混杂,假冒伪劣或者以次充好的燃油添加剂不在少数。如果加入一些劣质的产品,还可能导致车辆受损。“轿车发动机是根据国内市场油品状况,花费多年、十多亿元科研经费进行调校的,单指望几十元燃油添加剂,并不现实。”周尧建议车主,针对汽车的特点,只要按照汽车说明书去进行正常使用和保养,车况是有保障的。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