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全民普及 浅析通用型车载夜视系统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袁春苗 2014-04-24 12:01    浏览量:5820

提起车载夜视系统,大部分朋友其实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主要是因为这些先进的车载设备推出的时间并不长,制造成本很难控制,目前只在一些中高端甚至豪华车级别才会出现,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而言只能是望文兴叹了。但是随着近几年来国内各大电子技术厂商不断的努力,目前已经开发出了适用范围更广泛的通用型车载夜视系统,这种设备不仅可以通过外置的形式安装在各种车辆上,而且价格相对也比较亲民,绝对是那些原厂没有配备夜视系统,但又想体验新技术的朋友们的另一个选择。

● 车载夜视系统可以实现哪些功能?

目前这种在售的通用型夜视系统可以在夜间情况下获得前方更远距离的视野,(夜视范围可以达到150米-400米)并且还具备6倍光学变焦、透雾、强光抑制、行人提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红外自动感应、微光夜视、红外夜视等功能。

● 都有哪些类型?

编辑还了解到,这种车载夜视系统有多种安装方式的型号,其中就包括后视镜样式、行车记录仪样式、带显示屏幕的样式等,可以适配不同的车型,并且不同的型号在性能及功能上也有所差异,适合轿车使用的型号一般的夜视范围为150-200米,适配SUV及MPV车型的型号夜视范围则在150米-300米,适配小客车和货车的型号则达到了150米-400米,总之,车越大,越需要看得更远。

当然,除了以上介绍的类型以外,还有特种车辆使用的外置型以及针对品牌车型设计的专车专用型号,这种型号可以集成到车辆的原厂多媒体系统中,通过原厂屏幕来进行显示。

● 夜视系统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利益?

车载夜视系统在夜间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可以为车主提供更远的前方视野,夜视、透雾等功能的应用则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宽的视角范围,它的夜视范围可以达到传统卤素大灯的2-3倍,可以有效提高夜间行车时的安全性,尤其是那些经常跑夜路的大车司机朋友来说,夜视设备的普及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音,它不仅可以提高夜间行驶时的车辆预警能力,还可以通过自身的车道偏离预警及行人提示等辅助功能来降低因驾驶者自身的原因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不少朋友对于夜视系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当今的世界大环境中,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世界性的大问题,汽车的安全性对驾驶者的生命财产带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随着高速公路的发展和汽车性能的不断提升,汽车行驶速度也越来越快,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越来越多受到各大汽车厂商的重视。

而文中所介绍的,以夜视系统为主体的车辆主动安全设备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它的优势和不足同样明显,可以适用于所有的车型是最大的优势,并且在性能方面可以选择的余地也很大。它的意义不仅是让更多人可以有机会使用到夜视系统这样先进的技术,更多的是可以为更多的驾驶者提供更好的主动安全保护,当然,我们也希望随着工艺及市场的不断发展,夜视系统的价格可以变得更加亲民、甚至进入千元级范围,因为只有普及到大众领域,为更多的人提供安全保障,它才有真正存在的意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