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卢伟杰 2014-07-22 15:16    浏览量:11684

2014-06-19刘远名车志Daily熙熙攘攘的淮海路上突然出现了这么一辆明晃晃、亮闪闪的大罐子,这气势就像是神偷奶爸中的格鲁出街的景象。不过与神偷格鲁发明的自行式“罐子”不同,这辆8.6米多长的“罐子”前面还需要一辆福特F350拖着走,这在夜幕中更加引人注目。两辆车连接起来的长度超过15米,每转一个弯都需要高明的驾驶技巧。这辆车原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它应该游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停靠在有水有电的房车营地之中,不过由于房车在国内的认知度实在太低,营地设施也没有跟上,我们才鼓起勇气,把这辆稀有之物拿出来在市区壮游。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无论是从电影中,还是在街头亲眼所见,对于这个物种来自于美国的判断几乎成为了一种常识。没错,这就像是判断自由女神像是位于纽约这么简单。美国人不拘小节的性格可以让这辆价格高达100多万的房车裸露上千颗铆钉和铝合金的原始光泽,并且底气十足。铝合金自身具有抗氧化性,不需要额外涂装防锈漆,而轻盈的外壳也让清风房车拥有较低的重心,对于铝合金来说,焊接是一项比较困难的任务,那就用铆钉,反正飞机上也是这么做的。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对于清风房车(Airstream)的创始人华莱士·默尔·拜厄姆(Wallace Merle Byam,又名Wally Byam)来说,制造房车跟制造飞机也相差不到哪儿去。1931年,35岁的拜厄姆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全身心投入房车的制造,他当时有这样一个梦想:制造一个旅行拖车,就像移动的气流,足够轻以便被任何一辆车拖着走,并能在任何地方创建一流的住宿。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1936年,清风房车公司推出具有革命意义的“帆船号”拖挂房车。铆钉和的铝质车体均是模仿飞机的硬壳式构造,其闪闪发亮的铝色外表和坚固的车身显得与众不同,并且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原理。出色的室内设计,甚至配有用冰块融化来降温的“空调”,这一切使得“帆船号”即使在大萧条时期,依然供不应求。最终清风房车成为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1939年)唯一幸存的房车生产商。而“帆船号”也成为一个传奇、一个美国公路上亮丽的风景线。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铝材缺乏,清风房车停产。拜厄姆成为柯蒂斯·赖特飞机制造厂的一名主管,在这期间,他又制造了超过29000架飞机。战后,人们对房车的热情再次恢复,1947年,拜厄姆组建清风拖车有限公司,并在洛杉矶建立工厂,推出清风房车生产线。清风房车一直坚持的优良设计和严格工艺标准也为它赢得不少荣誉。在史密森协会和亨利·福特博物馆都可以看到清风房车,到1948年时,清风拖挂式房车已经像可口可乐一样成为世界上的知名品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用清风拖挂房车作为宇航员从月球归来后的暂时隔离室;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也选择清风房车作为他的移动总统办公室。清风房车和哈雷·戴维森、福特野马一样,成为了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让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今天这个最新款的清风房车,它的造型几乎和刚刚诞生时一模一样,因为清风房车一直坚持“只做改进,不做改变”的原则,注重设计、持续创新、追求品质,打造出世界最好、最耐用的房车。这款International国际系列,由著名设计师Christopher C.Deam设计,它完美的融合了经典手工工艺与现代尖端科技。全车采用航空铝材打造,全超过3000处铆接全部由人工手工打入。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使它一眼就能被识别出来,铝合金车身固然造价昂贵,但经久耐用,并且轻盈坚韧,车窗玻璃采用深色的防窥视玻璃,但仍然有好奇的路人探头从窗户向内张望。如果不想被打扰,唯一的方法就是拉上窗帘。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车内的布局就像是宜家的样板间一样周到。在区区几十个平方的内部空间,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实在是太贴切了。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方方面面,在这个小小的胶囊罐子里都被贴心地照顾周到。干湿分开设计的卫生间、独立的淋浴房、厨房区、餐厅休息区、卧室等等一应俱全,还有太阳能电池板和冷暖空调调节车内温度,遍布车身各处的储物空间不仅方便使用,还可以根据功能进行区分,比如厨房区的储物空间会增加一些固定装置,以保证餐具在行进过程中的安放。独有的太阳能电池供电系统,能够帮助车内的照明和空调系统供电,体现出极强的节能环保意识。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为了让车辆尽可能的保持稳定,清风房车在设计时将超过50%的重量布置在了地板下方,这使得相比于其他房车来说,清风房车不仅轻便,而且稳定性更高。网上有一段流传甚为广泛的一段清风房车的绕桩视频,是对比同样拖动不同的两台房车进行绕桩和紧急避让,拖挂清风房车的表现明显优于拖挂其他房车。在房车中乘坐的感觉也是如此,在正常行驶中,除了由于悬架原因导致的地板上下震动之外,转弯的侧倾并没有明显的察觉,当然也可能是跟我们在市区道路上的谨慎驾驶有关,不过在一般状况下,谁都不会在自己车辆后面挂个大罐子的时候任意并线加塞。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保持巡航行驶,圆润的流线造型让清风房车的牵引油耗与其他品牌相比至少低20%。另外它所装备的双轮轴,低重心的车身不仅能提高车身的安全稳定性,更在为拖车的操控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此外,尾部保险杠、车前的挡石板、电动升降脱钩等配置使行驶更为舒适、安全、方便。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在车内,豪华的抛光铝内饰及豪华的木纹隔板,形成了既现代又温馨的家居氛围;完美的摆设搭配独特的LED氛围灯营造出宽敞、唯美的空间感;一体式的全景车窗让您能更好的享受自然美景。这时,来一杯冰镇的威士忌绝对是应景的选择。点燃烛光,看烛光在杯中起舞,这才是夜幕的开始。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一辆房车,可以承载一个家庭的梦想,对于具有独立精神,渴望探索世界的家庭旅行者而言,房车是最值得推荐的出行方式。在美国,每十个家庭就拥有一台房车,遍布全国的房车公园和营地让这种以家庭为单位的出行十分便捷,这恰恰是我们所缺乏,并又想强烈追求的。房车的最大价值,在于实现了家庭为本的回归。在忙碌的城市里,每个人都在为更好的生活而忙碌,却将家庭的内涵,缩减到了只剩下居所的概念。而大部分走马观花式的景点旅游,也被各种名目的收费和变相推销让人丧失兴趣。放慢脚步、欣赏周围的风景,开启家庭旅行模式,走进无限美丽与惊喜的自然课堂,接触山水认识草木,在任何地方停下,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住宿,一个世纪前拜厄姆老先生的愿景,现在已经近在眼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换一种方式出游 房车特辑之拖挂式房车大号胶囊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4-07-22 15:16:42.0/6583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