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售东洋轮胎仿品 多家中企涉案

来源:轮胎世界网      编辑:袁春苗 2014-08-01 11:19    浏览量:5805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洋橡胶工业公司7月30日宣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已下令禁止销售中国、泰国等8家轮胎制造商的东洋轮胎仿制品。

据悉,此次禁售对象包括“TOYO TIRES”、“NITTO”两大品牌的四款轮胎仿品。这些仿品主要模仿了东洋轮胎的花纹设计。

2013年8月,东洋橡胶对23家公司以侵害设计权为由向ITC提出申请,希望禁止这些公司的相关产品面向美国出口及销售。其中,涉及中国轮胎企业有7家,分别为山东潍坊顺福昌橡塑有限公司、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山东永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部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广州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和中国香港Tri-Ace轮胎公司。

据了解,被控企业中,有15家已通过停售和废弃库存的方式与东洋橡胶达成和解,但剩余8家未作回应。其中,中国南部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和广州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与东洋橡胶达成和解。

小编分别致电其余涉案厂家,其中,玲珑轮胎品牌部相关人士称,待请示领导后再给予回复;双星东风轮胎和永泰化工总机表示,不清楚相关事项。

潍坊顺福昌橡塑有限公司则否认称,这个案子与其无关,被起诉的产品属于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的DOT认证号码被盗用了。但当轮胎世界网致电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求证时,对方表示,根本不存在这回事,是顺福昌在说谎。如果他们盗用顺福昌的DOT号,早就会被美国调查了。

据轮胎世界网之前报道,除禁止相关产品进入美国市场销售之外,东洋橡胶并未提出经济赔偿要求。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