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Special北美“最恶”改装知多少——重口味的Kustom

来源:腾讯订阅      编辑:袁春苗 2014-08-27 16:35    浏览量:7086

写这篇文章完全是出于前段时间被Chopped的美国朋友“刺激”所为。我想,咱们国内玩儿日系改装、德系改装的专业人士大有人在,无论是性能派还是外观派,都已经有了特别好的经验积累和轰炸眼球的showcar。然而,由于美国车在国内的流行度不高,美式文化被划归到小众范畴所致,北美的那些让你看上一眼就觉得要“怒点十万赞”的改装车和改装文化实在是鲜有人知。下面,我就利用一点儿篇幅跟你嘚吧嘚吧北美“最恶”改装那点事儿。

刚才提到了Chopped实际上是一种改装手法或者说是手段。chop英文本意是剁、砍,放在北美这帮改装疯子那就意味着车顶将被切开(这有点儿像上世纪90年代我国走私车猖獗的时候,出现的大量‘飞顶’车),截短四周的支撑柱,并根据具体形状对玻璃和切下来的车顶进行个性化定制,而完成品看起来就像被哥斯拉踩了一脚似的。

Chopped作为一种改装手法,算是北美Kustom,也就是Custom个性化改装风格的其中一种风格而已。除了Kustom这个包含范畴比较大的改装风格之外,北美的改装风格其实还包括 Hot Rod、Drag Racing、Lowrider、Restoration以及追求高速不要命的Top Speed。今儿咱先说说Kustom。

Kustom改装在上世纪30年代开始兴起。不过,由于二战的原因,Kustom并没有成为当时最主流的改装风潮。反倒是二战结束之后,荣归故里的美国大兵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拾起参战前还未改装完的爱车,并对它们进行更为极端的个性化改造,包括车身、内饰、底盘甚至动力系统。在Kustom改装中,以外观low低为主的基本可以视作轻度Kustom,而对悬挂进行切割重新焊接,轮圈和轮胎进行个性化搭配,车身除了chop并拼接其他车型的部件等等被叫做重度Kustom。后者的口味简直不是你我这样普通人能享受得了的。

起初,Kustom的改装原型车主要来自当时的量产车,轿车、跑车,只要长得说得过去就能成为Kustom的基础。所以当时很多爸爸甚至爷爷用的车都成为了年轻人改装的对象。到后来,由于Kustom这种个性化,致使车型也没有局限,卡车甚至货车都被进行完全个性化的改造。但是,宗旨未变: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并且只改古董车,其中尤以福特T型车为其中的流行符号。

独一无二,每个人说起这个词儿都是特别容易的。可是真做起来,“想的美”!对车身进行切割和焊接的工作量非常大,并且美国人的“车库文化”让这些工作几乎都让车主自己完成了。再加上对大梁、悬挂的大幅度切割改造,一部真正的Kustom仅仅在底盘和车身部分的工时加在一起就得有几个月之多。

外观刺激眼球了,车内也必须更加个性。拜北美的报废厂可以合法出售报废车零件的优势资源,Kustom车上拥有来自不同年代、不同车型上的零件。一块克莱斯勒的通用仪表可能会装在水星车上。而座椅可能来自一辆凯迪拉克,经过重新包裹之后变成和车子外观更加匹配的饰件。

而动力系统那就更让人觉得“没溜儿”了。反正OHV的大V8有的是,随便来一台通过车主的改造都能成为Kustom的心脏,而且动力输出和排气声浪绝对和车的品味相得益彰。

我并不想怂恿大家去改装自己的车子,毕竟在国内改装车辆还是属于违法行为。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先用羡慕嫉妒,以及的确是恨得压根痒痒的心态去欣赏和学习北美的改装车文化。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北美Kustom改装狂热爱好者的实例,他们的爱车虽已年事已高,甚至来自爷爷辈的“祖传”大轿车,但是这并不能阻止Kustom这种改装风格的不断进化。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Kustom Chopped 改装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