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轮毂暗藏杀机 解析轮毂改装那点事儿

来源:搜狐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4-09-05 14:24    浏览量:7543

从目前的现状看,汽车改装似乎越发的流行,但是有些朋友总喜欢图便宜买假货!这其中又以改装款式的轮毂尤为突出,殊不知轮毂是汽车改装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零件,无论是外观改装还是操控性能提升,轮毂都在其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而选择山寨的劣质轮毂,那么到头来可能连命都难保。

市场上轮毂各式各样,价格差距很大,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其中山寨轮毂以样式花俏,仿制高端品牌、售价便宜而著称,专门针对开中低档车,年龄在20岁左右的年轻车主。

当然,一套正品的轮毂都价格不菲,目前国内可以生产并内销(有出口产品)的企业屈指可数,所以进口轮毂的价格都较贵。

山寨轮毂最坑爹 价虽便宜但不可取

但事实上,改装车辆轮毂并不简单,不要说轮毂本身质量,就算安装不专业,也有可能影响车辆行驶安全。而"山寨"轮毂最大的问题,就是它本身的质量问题,在路况差时,很容易变形和开裂。

所以很多改装玩家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了所谓的"国产""台产"的假轮毂,这是完全不可取的,如果是"小作坊"生产的假轮毂,虽然样子和正品轮毂没有太多差别,但是在重量、强度等方面都远远达不到安全指标,经常会有玩家在使用"仿造品"轮毂的时候出现莫名其妙的裂痕和变形等问题。

而且在高速过程中,假货也不足以支持如此大强度的负荷,如果出现高速爆裂的现象,直接会影响到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全!所以如果经济条件暂时不允许的情况下,请谨慎选择改装轮毂,虽然原厂的"钢圈""铸造轮毂"也许不够美观和轻量化,但是至少安全性上是有所保证的。

轮毂的真伪鉴别方法

具体的鉴别方法其实很简单,一是看做工, 一般,高仿、假冒轮毂的做工都非常粗糙,由于假冒轮毂的模具精度不高,因此轮毂中的边边角角处会有扎人的毛刺。由于成本问题,原厂轮毂内外都会喷上色泽相同的油漆,假冒、高仿轮毂由于成本问题内外色差极大,因此从外观和做工上就很容易分辩原厂和伪造轮毂。

正品轮毂一般都会有比较正规的销售渠道

二是看轮毂内字体,无论是原厂轮毂还是假冒轮毂,在轮毂背面都有轮毂品牌、产地、等数据。而原厂轮毂内这些数据的字体是假冒轮毂无法模仿的。因此车主在购买轮毂时可以把自己车上的轮毂拆下,与将要购买的轮毂对比,如果两个轮毂内的字体不一样的话,建议车主三思后行。

三是拎重量,伪造轮毂由于成本和工艺的不同,所以重量也与原厂轮毂有很大差异。因此车主在购买轮毂时,可以把原车轮毂拆下与要购买的轮毂对比,如果两个轮毂的重量不同的话,那商家给你拿出来的轮毂肯定就有些问题了。

四是看价格,简而言之便宜没好货,如果汽配城卖给您的知名品牌轮毂只有区区几百元,那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您就得提防了。

轮毂日常保养时的注意事项

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台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轮毂表面。有专家介绍了一种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选用药用"活络油"涂擦,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车主们不妨试试看。

结语:最后奉劝大家要养成好的习惯,长途跋涉之后,理应对轮毂进行清洗保养,不论是原厂轮毂或是改装轮毂,都应该定时检查是否有变形受损,是否有较为明显的损伤等,有病及早治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