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浪费你养车钱的谣言,你中招了吗?

来源:12缸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4-09-23 15:35    浏览量:10270

买车难养一直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除了我们对车知之甚少之外,一些养车陋习也加重了我们的负担。

实际上,美国的消费者也和我们一样经常上当,这不,有个发动机工程师站出来发话了,他总结了六条,因为其中一条我们此前已经说过,另一条不太符合我们的国情,我们就摘编其中四条,让您明白都有哪些陋习年年浪费我们的养车钱!

1.3000英里换机油?浪费了

为了延长你的汽车发动机的寿命,你需要每3000英里更换机油(约合4800公里)。这个神话延续了很多年,目前依然存在于大多数人的所谓“经验”里,实际上,在维基百科中有专门的文章揭穿了这个弥天大谎——这个神话来源于上世纪70年代,当时汽车发动机内部的工作环境可没有现在这么光滑和易于控制,所以3000英里更换的法则是个不错的建议。

但是现在不同了,无论是发动机内部的工作环境,还是机油技术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3000英里的概念早就应该被更改了。当然,3000英里更换机油不会带来任何问题——实际上跟1000英里或者500英里更换的效果差不多。那么到底行驶多少里程后更换比较合适?普遍的观点是7500英里(约12000公里),最长也许可以等到20000英里(约3.2万公里)。让人崩溃的是,有人卖了自己的车之后才看到这个数字!

2.你还在冬天开车时热车?OUT了

冬天开车时,你需要一个“热车”过程,否则你的车就会像一头笨熊一样步履蹒跚。这个神话的来源是,各种发动机零部件和润滑油需要一些时间来“热身”以达到相应的工作温度,才可以满负荷运行,否则就会损坏相应部件。真相是,当你怠速热车时,发动机依然产生动力,所以这和开动车子有什么区别?

当然了,车子的有些部件确实需要热身才会工作的更顺畅,比如轮毂或者一些轴承,但在你原地怠速的时候,却是于事无补的,只有当车动起来,才会真正实现“热车”效果!最后,只要避免在起步后马上高速行驶,你的车是可以省去热车步骤的。当然,如果你开的是一辆老式的化油器车子,那最好还是热车吧——顺便说一句,现在基本都是电喷。

3.燃油添加剂是神油?假的

燃油添加剂有那么神吗?燃油添加剂的广告词是:有助于保持燃料系统清洁和正常工作,防止燃油管路结冰,降低油耗等。实际上,汽油里面确实有杂质,但是自从1995年以来,汽油生产商已经普遍按照法律规定添加了清洁剂,防止杂质沉淀。

所以你再使用新的添加剂实际上作用不大。至于防止结冰,另一个事实是,大部分汽油甚至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下正常工作,所以,这是另一个谎言而已。

4.冬天来了要换冷却液?用不着

在冬天更换适合冬天的冷却液。总有人会说, 冬天来了,你需要更换发动机冷却液。但实际上,除非你生活在很遥远的北方,即使是夏天的冷却剂,可以耐受-34摄氏度的低温。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