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汽车 维修保养时不为人知的内幕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4-09-23 17:06    浏览量:11163

广州花都的颜先生最近将自己的科鲁兹送去店里保养,初为车主的他,对于世事依旧抱有美好和天真的看法——是的,他把自己的车子留在店里过夜了。谁料维修车辆却被该店的员工当成了私人座驾,在与朋友外出约会时,因为喝酒太多的原因,该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使车辆受到很大伤害。

“车送到车行是维修,不是给车行作私家车用的。”颜先生知道车行这种将维修车辆私自使用的情况后非常生气,于是向广州市消费委员会进行投诉,认为车辆属于车主的私有物品,车行没有权利使用自己的维修车辆。

同样的案例也发生在深圳的钟女士身上,不过所幸的是,车辆一离开维保店,钟女士就知道了。

在采访中,钟女士是这样说的:“我上午把车拿去保养了,下午又急着要用车,便让老公打电话去服务站问一下,车什么时候好。服务站回答说,可能要晚点。我着急得不行,老公有些怀疑,就拿起手机看了看驾宝,说我就说不对嘛,这个点应该好了的呀。拿着我们的车去别的地方了,等我来问问他们。原来服务站的人开着我的车,去办了点私事,已经驶离了服务站的位置,服务站的人一听老公的质疑,立刻承认错误,不停地道歉,说下次不会了,车立刻送回来。这个家伙平时挺温和的一个人,拿出一副律师的派头来,也是蛮拼的。”

钟女士在提到她老公的时候,也是一脸的骄傲。

实际上,为钟女士解决疑难的,是一款叫做驾宝盒子的OBD监测设备,由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拥有行车轨迹、位置共享和车位寻找功能的驾宝盒子,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爱车的位置,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汽车被别人随意使用了。

如果汽车质量问题给车主带来的是切肤之痛的话,那么一些有问题的汽车维修商,更是给车主雪上加霜。大多数车主并不懂汽车技术,这个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老师傅。一旦这些普通车主的爱车开进维修站,那就只能听从维修人员的摆布。私用车主的维修车辆,是汽车维修案例中最为典型的案例。如果维修站缺乏诚信,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就难以得到保障。

驾宝盒子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解决爱车被私用的问题,而且驾宝盒子具备的远程诊断功能,更加可以为车主解决许多不需要进到维修站就能解决的小问题。车联网时代的车主,不赢的再被剥夺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目前,驾宝盒子已经在天猫和苏宁易购上进行销售,方便车主选购。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