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提高车辆性能是发展车联网的重点

来源:网易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4-10-17 11:51    浏览量:10436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表示,发展车联网技术应将提供信息服务与提高车辆性能并重。

为加强中国与全球汽车产业的交流与合作,2014全球汽车论坛将于10月16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远见”为主题,探讨在新的经济形势及政策环境下,汽车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提高汽车企业的竞争力,以及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对全球产业格局的影响。

在本届论坛上,“车联网”是众多与会者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表示,发展车联网技术应将提供信息服务与提高车辆性能并重。

李克强:提高车辆性能是发展车联网的重点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

他还表示,车联网现在讲得最多的是服务、电商,能不能运用车联网也来改造汽车产业里面的互联网思维,我们中国说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汽车,它可能是利用互联网方法来设计来制造汽车、销售汽车,但是更重要利用互联网以后,如何让互联网结构发生改变,性能的提升,我认为这是互联网汽车非常重要的问题。真正的车联网应该是三网融合,基于移动互联网,机遇车联网,包括人车机的联系,它的功能是拓展,不仅是管理和服务,实际上包括车的控制和性能的提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