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也可很智能 Telematics最迟明年上市

来源:大洋网      编辑:袁春苗 2014-10-23 16:49    浏览量:10759

正当大家都在讨论眼镜、手表、手环到底能实现多智能化,而在我们生活中,原来有一样东西也在逐渐智能化——汽车后视镜。据了解,日前,日本某知名汽车设备市场公司推出了一款后视镜Telematics设备,原来它是一个无线信息模块,能加装到汽车现有的后视镜上。

汽车后视镜也可很智能  Telematics最迟明年上市

由于这款后视镜 Telematics设备具备LTE通信功能,可连接该公司的 Mobile Telematics Center,并从后者“高速度、低延迟”地获取各种信息,包括本地设施、交通、天气、新闻、导航等。这些信息都将显示在5英寸的 LCD 触控屏上。这块屏幕一半区域用于显示数字信息,另一半则像普通后视镜一样供司机查看到后方景象。

设备的背部装备了一个广角摄像头,充当行车记录仪的角色。该摄像头还可以为安全驾驶辅助提供支持,用于分析车辆前方的路况,检测潜在的危险,并提供警示功能。厂商表示,其产品也能无线连接后视摄像头。

此外,Telematics设备还配备了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WiFi 热点模块、麦克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当然,后视镜也可以暂时抹去智能特性,仅作为传统的后视镜使用。据了解,产品最迟会在明年上市,但价格尚未公布。

此前,日产也推出了一款智能后视镜,它具备镜子和实时视频影像两个功能,司机可通过按钮轻松在两项功能间切换。实时视频影像是通过安装在车尾的摄像头捕获,如此一来,司机在观看后视镜时就可以“绕过”车内障碍物,将车后的情况尽收眼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