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展面临三大趋势 车联网时代已然到来

来源:中国信息网      编辑:袁春苗 2014-10-25 16:21    浏览量:10385

在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上,论坛嘉宾Link Motion凌动科技的首席执行官 PasiNieminen说:汽车的发展面临三大趋势,车联网时代已然到来。同时,呼吁众多的汽车厂商来合作,建立汽车平台,使得相关产业建立连接,以及未来的智能汽车能够进行丰富的特性组合集成,共同推动车联网的发展。

Link Motion是欧洲与亚洲领先的软件以及硬件公司的一个战略联盟,在过去七年一直致力于汽车行业。Pasi Nieminen说:汽车的发展三大趋势:

一是汽车2.0。在过去100多年汽车行业发展旅程中,一直是机械的概念,汽车是机械通过内燃机去驱动汽车,所以说每一个OEM,每一个主机厂,每一个厂商最核心的部件就是发动机。汽车2.0实际上每一个轮胎相当于车的配件,也就是汽车电子的概念。

二是汽车的互联。车联网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未来的四五年,大家就会发现越来越高比例的汽车是互联的,而且汽车的互联程度越来越高,除了信息系统,还有驾驶者的辅助系统,相信这个是非常真实的正在发生,而且从各个方面来说它都是非常现实,而且一定会发生的。

三是无人驾驶。特别是在欧洲,或者芬兰,像我们整个全新的驾驶的法律法规也做的最新的更新,其实像欧洲这样的国家,他们也认为无人驾驶是必然的趋势,前面大陆公司提到的相关配置和零件,汽车1.0是基于机械发动机,而汽车2.0是基于车内车载电脑,这是1.0和2.0的区别,相当于汽车工业革命,这三大趋势对于我们如何进行车辆工程也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谈到目前的产业发展,Pasi Nieminen说,现在车联网技术的实现只是汽车时代的第一步,安全和技术成本是两大制约因素。一旦汽车与互联网相连,那么汽车就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也成为云的一部分,黑客问题会随之而来,现阶段物联网技术还无法完美应对车联网安全问题,另外高昂的车联网技术也阻碍产业的发展。因而,他呼吁汽车相关产业建立协同关系,共同突破这些难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