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大屏叫“特斯拉”—汽车后市场车载导航的大屏革命

来源:中研网讯      编辑:袁春苗 2014-10-28 10:12    浏览量:20293

提到特斯拉,你首先会联想起什么?第一款量产型纯电力超级跑车,有如“蝙蝠车”般充满未来科技感的造型,可媲美劳斯莱斯的车内静音环境……这位汽车界的“Apple”从来不吝啬给自己装上最吸引眼球的时髦技术,而那块伴随Tesla Model S横空出世的17寸“巨无霸”车载导航屏幕,更是为国内众多正在努力寻求突破“同质化”的后市场导航厂家们打开了另一扇大门。与特斯拉那明显不够“接地气”的高昂定价不同,汽车后市场拥有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将广大车主“体验一把大屏”的愿望变现的能力。个中详情,Followme!

一场汽车后市场车载导航的大屏革命

有一种大屏叫“特斯拉”

2011年一组Tesla Model S谍照曝光,独特的造型、高效的加速、良好的操控性能及最大480公里的续航能力都让其赚足眼球。然而,最具颠覆性的却是Tesla Model S中控台上那块17寸的全触屏式车机显示屏——几近2个ipad大小。如此破坏性的革新为特斯俘虏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并在2012年Tesla Model S正式上市后持续发酵,终成席卷之势。

Tesla Model S将所有行车资讯以及控制系统都整合进那块17寸液晶显示屏里。车主可以通过触屏来开启导航车灯,调节悬挂高度、空调温度,打开关闭全景天窗、门锁等各项功能,甚至连车辆总电源也由它来控制。当然,最最爽歪歪的是如果老婆大人跟你抢着电视电脑,你完全可以躲进车里继续你的“世界杯大业”。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业内专家们认为,特斯拉独特的中控大屏策略并非一场技术上的革命,更多的是折射出了一种思维方式的改变——让汽车更加智能化。而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特斯拉成功地引领了汽车潮流时尚的发展趋势,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据说特斯拉正在与谷歌合作开发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或许过不了多久,我们连方向盘都可以摒弃,只要点击中控屏幕,就能实现自动巡航。

然而,基于电子产品的易损特征,有一些人对特斯拉大屏中控的可靠性和经济性提出了一些疑虑。首先,物理按键方便直观的操作是它先天性的优势,采用触摸屏幕控制的方式在行驶当中操作会很不方便,严重的还会影响驾车安全。其次是这块屏幕如果发生故障或者损坏很有可能会导致车辆不能行驶,而更换屏幕的话估计也很不便宜。但是,瑕不掩瑜,特斯拉决心将这个设计在之后的几代车中沿用下去,这无疑给众多粉丝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