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位 切记轮胎换位后别忘了做检测!

来源:慧聪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4-10-31 16:08    浏览量:9665

轮胎汽车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作用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的冲击,以确保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排除意外的轮胎爆炸事故,经过一段时间磨损之后都需要进行拆装或者更换新的轮胎。当然,不要以为轮胎换位之后就万事大吉,这时还需要做一些检测以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安全第一位 切记轮胎换位后别忘了做检测!

1、更换新胎时,或进行过轮胎拆装后都需要动平衡

轮胎安装在轮辋上后通常都不可能100%的均匀分布重量,使用平衡机测试轮胎轮辋在运动情况下的平衡性,在不平衡点使用平衡块配重,确保轮胎可以平顺行驶,避免抖动。

2、更换新胎时,需更换新的气门嘴。

因为气门嘴属于橡胶制品,存在老化周期问题。当换上新轮胎时,虽然当时气门嘴没有看出问题,但在新轮胎的使用周期内,气门嘴可能会提前老化,造成安全隐患

3、注意检查胎压,另外在更换新胎时建议做一次四轮定位

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车轮定位,也就是常说的四轮定位。车轮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