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选到“猪皮坐椅”教你如何挑选汽车真皮座椅

来源:慧聪网      编辑:袁春苗 2014-12-04 15:24    浏览量:11011

汽车毛绒坐椅虽舒服,却不如真皮坐椅耐用,容易清理。在所有汽车装饰用品中,加装真皮坐椅也是很多车主提高车辆档次的首选。但是如果您随便选择一家路边的汽车装饰小店,给爱车改装上所谓的“真皮坐椅”,那么就要小心选到“猪皮坐椅”。

“猪皮”以次充好使用寿命缩水

据悉,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汽车真皮坐椅当中,有不少用部分革或猪皮等质量较次的皮,代替了真牛皮,甚至在部分汽车厂家销售汽车真皮坐椅中也有这样的现象存在,这些次品皮料大多集中在坐椅两侧和坐椅后面,与真牛皮坐椅的质地、使用寿命都有很大差距。

汽车坐椅用的皮料与家具所用的皮料不同。汽车真皮坐椅的皮料基本为牛皮,分为黄牛皮、水牛皮和复合皮三种,其中黄牛皮的质量最好。此外,质量较佳的汽车真皮坐椅皮料一般采用头层皮,头层皮为牛皮外层部分,透气、质感最佳,抗拉伸。李师傅指出,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所谓真皮坐椅,其实是由复合皮制作而成,有些商家以此冒充优质的真皮来欺骗用户。

这些复合皮由下脚料加工打碎后,再覆上PVC塑料膜压制而成,并附上一层胶膜,看起来表面光滑精致。师傅指出,无论是复合皮还是用“猪皮”以次充好,这些真皮坐椅的使用寿命都会远远缩水。这些品质较差的皮料经不起高温、暴晒,保养得再好,用不上一年,就会出现裂纹。而在正常情况下,真皮一般都能使用5到8年以上。

用眼鼻鉴别皮料真假

仔细对比各种档次真皮会发现明显不同。首先主要用眼睛来看,可以查看商家处展示的真皮皮料,真皮一般都呈不规则的一张椭圆形,合成皮则是整齐的长方形卷成的卷,真皮反面的毛茬也与合成皮不一样。

其次,用鼻子闻一下,也能分出气味有很大区别。有小块碎皮的话,可以用火烧的方法来鉴别真皮的真假。真皮燃烧后有毛发的烧焦味道,仿皮和革燃烧后会有化工用品的味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