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推地图导航 四维图新成独家合作方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4-12-12 15:45    浏览量:11341

日前,中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四维图新与美国特斯拉(Tesla)汽车公司全面达成合作,四维图新成为特斯拉中国导航地图合作伙伴,这是特斯拉在中国首次推出车载导航服务。四维图新合作伙伴继宾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宝马奔驰等豪华汽车品牌后,再添新贵。

特斯拉在华推地图导航 四维图新成独家合作方

特斯拉在中国首次升级车载导航

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本土是通过谷歌地图来实现导航功能,在中国选择了四维图新。据四维图新相关负责人透露,四维图新为特斯拉提供了包括港澳在内的中国地图数据,同时也早已开始为中国版特斯拉量身定做导航电子地图,其中新增的地图和导航系统中整合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位置信息,用户能够在地图上查看车辆附近的充电设施,通过导航前往附近充电站。目前特斯拉中国区超级充电站已有34座,目的地充电桩近600个。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Model S全新地图和导航升级的还有系统软件v6.0,为用户带来语音控制、日历等新功能。特斯拉这一全新的系统更新与四维图新实现了完美的结合,充分发挥了特斯拉17英寸超大屏幕的优势,使Model S更加智能化,并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信息整合功能,体验远超传统汽车。除在地图导航领域的合作之外,特斯拉和四维图新均对媒体表示,双方一直在沟通可能的合作方向,未来希望能推动更多项目合作。

不过,特斯拉在中国的导航电子地图与美国版还大为不同,美国特斯拉车主在车载导航时采用网络连接方式(on line),即利用3G无线通讯技术实时进行地图数据下载和导航。但特斯拉在中国则是采用本地的地图数据和导航(on board),车主在驾车过程中无需连接3G网络即可实现目的地导航,避免了因3G网络带来的不稳定性和耗费巨大的流量,不但能够保证地图导航没有延时而且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使车主拥有更加完美的导航体验。

地图数据本身瞬息万变,因此高鲜度的地图对于车主来说极其重要 。特斯拉为了使中国车主能够第一时间拥有最新的地图数据,采取了空中升级——通过后台服务器无线“空中升级”更新地图的方式,摒弃了传统车厂必须去4S店更新。特斯拉负责人介绍,四维图新和特斯拉会将最新的地图数据及时发送到服务器上,车主只需在车内连接到3G网络或WIFI将地图数据下载到车机本地即可。而且,目前特斯拉针对中国车主提供了5年3G免费使用的优惠活动。

四维图新成独家合作伙伴

特斯拉方面透露,选择与四维图新合作是因为特斯拉与四维图新都有着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共同诉求,能够为双方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四维图新也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地图数据提供商,四维图新严谨且领先的地图采集和制作能力受到业内广泛肯定,能为特斯拉提供导航电子地图,是四维图新在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节点。四维图新已经连续11年在中国地区的车载导航地图市场领先,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车厂客户不仅包括大众、通用、沃尔沃、福特丰田本田马自达日产、上汽、北汽长城奇瑞等大众化汽车品牌,也涵盖了众多豪华汽车品牌。

特斯拉中国官方表示,新订购的特斯拉电动车已经下载完地图数据,车主拿到新车之后即可免费使用,之前订购的老车主可直接连接网络,接受特斯拉服务器的推送更新,也可以去特斯拉服务中心由工作人员协助下载。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