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真皮座椅保养 其实没你想象中复杂!

来源:速途网      编辑:袁春苗 2014-12-17 16:21    浏览量:11162

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觉,认为真皮座椅必需使用一些汽车之类的颐养品能力将真皮表面的污渍肃清。其实,由于水牛皮摇篮有上述长处,因此各位驾车人只要在擦车,洗车时,用拧成半干的湿布擦拭真皮麻椅表面,上面的污渍就会很容易被扫除。再者,人体本身的油脂会对水牛皮发生滋润作用,因此无需打蜡。真皮麻椅只会越用越雅观,质地越来越油润柔软。

如果必定要打蜡外理也可以,但必需选用那些真正被麂皮接收的优质汽车蜡。否则一些实际是油剂的"汽车蜡"会长期附着在真皮表面而不会被接收。一时看起来圆滑光明,有人坐过后光明即会减退,本来油剂都跑到衣服上去了。

真皮座椅上如有油污,可用专门为清算真皮污渍而制作的干净剂,既可去污,又不伤皮,真皮汽车座套。记住,千万不可随便找一般的干净剂去擦真皮,否则效果难测。

真皮的最大敌人是剪刀、硬物及高温。前两者相信车友们都会注意防范,但后者也要注意。本来真皮已不在动物身上,但它的表皮之下仍然有水分,以坚持皮质柔软。这些水分一量经过长期曝晒而被蒸发之后,皮质不会变硬,甚至发生龟裂,一套真皮座椅就报销了。因此,配有真皮座椅的汽车,要避免在太阳下曝晒。

此外,如有人携带宠物乘车,必定要特殊注意,猫和狗都喜欢练,一不留神就会撕破真皮。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