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爽了吗? 壳牌"壳易付"实现车内多方式付款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卢伟杰 2015-01-12 14:29    浏览量:11764

最近,壳牌中国在北京推出了“壳易付”服务,可在加油时实现“车内付款、支付随心,发票即取”,提升了广大车主的加油体验。

“加油体验”是此前中国有车一族较少关注的一个话题。新浪汽车频道最近针对“加油体验”做了一期线上调查,结果发现接近57%的消费者不会关注“加油体验”,且有60%的消费者在加油过程中会感到焦虑。其中,高达80%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的加油过程中,支付局限、拿发票不便是导致加油焦虑的源头。比如,在用移动POS机刷卡成为服务业主流的今天,大部分的加油站却不能在车内刷卡,而只能去便利店排队、付款。

这就有点“尴尬”了——很多爱车族会问:刷卡移动支付早已不是新鲜事儿,苹果指纹支付和微信移动支付都是2014年的热词,为什么在加油站就不能实现便捷支付?同样,如今的通讯技术那么发达,难道开发票就不能转移到油机旁,非得进便利店排队、取票?

带着同样的疑问,新浪汽车特意针对加油过程中的核心环节——付款、拿发票进行了调研,结果发现:

n 88%的消费者认为“在车内即可刷卡付款”可提升“加油体验”

n 90%的消费者认为“在车内即可开发票,且不用重复报抬头”可提升“加油体验”

n 92%的消费者认为“付款方式更多元化”(如不管车内车外,都可用现金、银行卡、加油卡)可提升“加油体验”

“壳易付”:支付更方便,加油倍轻松

事实上,早在新浪汽车做本次调查之前,全球知名能源和石化公司壳牌为了提升顾客的加油体验,也专门做了加油心理的调研。结果发现,72%的顾客对去加油站加油都表现得非常焦虑。加油不仅打断了人们的日常行程,还因为排队、付款、拿发票等环节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多不便。

如何通过创新提升顾客的加油体验,成为加油站的行业难题。壳牌一直致力于通过对顾客行为与需求的深刻洞察,打造满足顾客需求的卓越体验。今年10月,壳牌中国与中国银联战略合作推出中国首个使顾客在油站前庭就能使用多种方式完成支付并拿到发票的支付服务。“壳易付”在上市前经过了充分的防爆检测,也取得了石油与化学工业电气产品防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防爆认证。目前“壳易付”支付服务已在壳牌北京全网络加油站全面上线。

“这是我第一次在加油站体验不下车就完成支付并拿发票。以后我也不用非得抱着孩子去便利店排队取发票了,非常方便!”壳牌的老用户、上岗六个月的新妈妈李女士在使用完“壳易付”服务之后说道。

有这样反馈的顾客不在少数。据北京壳牌青龙桥站站长方柏青介绍,上线2个多月后,壳牌的顾客反馈显示,95%的顾客表示肯定会继续使用,70%的顾客表示“车内付款”和“发票即取”两项特性加快了加油速度,提升了加油体验。

便捷是“壳易付”最核心的好处。据北京壳牌园西路站站长于海岭介绍,“壳易付”可以帮助需要发票的顾客平均节省21%的加油时间,帮助不需要发票的用户平均节省28%的加油时间。“我在壳牌加油站工作快10年了,很多客户都希望我们能在支付方式上能有提升。‘壳易付’服务上线后,不仅顾客觉得新奇、便捷,我们的工作也变得更高效了!”于站长说道。

最近,为了推广“壳易付”服务,壳牌也为顾客推出了多项优惠。“我习惯在上班的路上加油。最近,我开始选择壳牌加油,不仅因为壳牌油品好,更因为使用‘壳易付’消费,省时省力,刷卡还有优惠!”壳牌新粉丝王先生在体验过“壳易付”后、又得知壳牌在中国已经在拥有120周年的历史时说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