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联手上海畅星 发布路盼云端互联智能平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5-01-17 02:23    浏览量:13717

2015年10月16日,在深圳举办的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即“九州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展会上,通讯巨头中国电信与上海畅星集团强强联手,推出了集强大功能和优越用户体验为一体的云端互联智能平台——路盼车联网,受到业内众多关注。

中国电信携手上海畅星 推路盼车联网云端智能平台

美女水晶鼓助阵,敲响发布会开幕式

中国电信携手上海畅星 推路盼车联网云端智能平台
中国电信携手上海畅星 推路盼车联网云端智能平台
 

中国电信与上海畅星高管启动仪式

挟200万用户以争天下

说起车联网,大家都公认是未来移动智能领域的希望,但从2009年概念被提出直到现今,行业都苦于产品应用的不足以及商业模式的难找。运营商与软件公司能否携手走出困局呢,从中国电信的角度来看,他们有强大的决心来做这件事。据中国电信交通上海基地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拥有1.9亿移动用户,其中200万是车移动用户,包括安吉星、GBOOK和奔驰等高端汽车移动用户,所以中国电信不断加大投入建议车联网基地,此与的合作,也是公司大战略的一部分。

中国电信携手上海畅星 推路盼车联网云端智能平台

 做真正有差异的体验式产品,是双方的共同目标。

拥4大特点决车联网雌雄

 而上海畅星也不负所托,推出了具有超强安全设计,贴心忘记提醒;实是实景路况、一键智能导航;个性维保定制、贴心生活助手;移动车联时代、娱乐社会新界特点的路盼车联网产品。

360汽车网了解到,新款产品最大特点有四个,一是已经开发了2000多个路口的实景路况,而且在不断增加数据中,用户如果遇到堵车,全实景的实时导航建议可以智能帮助用户绕行,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二是产品的互联网应用做深做透,比如在线新闻功能很多产品都有,但路盼的在线新闻是经过挑选后由真人播报,与模拟人声机械式的播报相比更好听、错误更少,他们的在线听书也是经过人工精选后的推荐,更符合用户喜好;三是这个产品具备车友社交功能;四是基于中国电信的强大流量套餐支持,当车机作为热点,全车人分享移动上网不用担心流量超标。

 

中国电信携手上海畅星 推路盼车联网云端智能平台

中国电信携手上海畅星 推路盼车联网云端智能平台

产品形态并没有特别多的升级,但产品体验提高了不止一个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路盼车联网不单只是运营商和软件公司的携手,背后也有车机大厂参与,产品的硬件生产是由深圳路畅科技完成,这样,从设计到生产到运营,一个初步的生态链已经构成。接下来,推广产品并吸纳用户的形成车联网运营的关键。

编者按:运营商在车联网中究竟扮演什么角色?如果单纯只是一个流量套餐的供应方,还不足以满足未来车联网用户的需求。像中国电信这类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如果能够利用手头的资源比如移动内容发布平台、用户数据等进一步促成车联网产品的普及与商业开发,相信会有识货的企业参与平台建设。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中国电信联手上海畅星 发布路盼云端互联智能平台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5-01-17 02:23:54.0/69439.html
关键词: 中国电信 畅星 路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