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吧钛马携手推CarNet车联网导航惊艳AAITF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5-01-19 18:50    浏览量:15698

九州展上,图吧联合钛马推出了CarNet车联网导航。2014年,业内都把Carnet和百度相联系,而此次,2015年开年,Carnet带着全新形象亮相,着实令人意外,同时又极吸引关注。

1月16日,车联网应用——CarNet1.0亮相深圳AAITF(国际汽车改装展览会),在现场召开了“一联行天下”主题新品发布会。恰逢盛会,业内精英群集,图吧和钛马展现和诠释了CarNet作为汽车后市场通往互联网的跨界“桥梁”。

 

图吧力求基于图商数据优势整合车联网价值

CarNet汽车后市场而生

 CarNet是免费的车联网应用,通过一条USB数据线将车载终端与手机互联,把手机里的常用APP按驾驶习惯二次开发后投射在车载终端上,用户就可以在车屏上使用操作手机里的导航、听手机里喜欢的音乐等娱乐功能。CarNet是让汽车升级联网功能的一种安全简便的方式,它可以解决车主开车时对在线导航和信息娱乐的需求。

 而CarNet对于汽车后市场的意义,正如钛马车联网CEO叶志华在发布会上所述:CarNet是专为后装车机厂商研发的产品,预装CarNet以后,WinCE车机立刻变身为一台互联网车机,拥有了车联网导航、互联网音乐、互联网FM等功能。而这一切,不需要升级车机硬件,不需要增加成本,CarNet就是为车机厂商提供互联网化的解决方案。

 首创之举领跑车联网导航新体验

 此次发布会,让人惊艳的是CarNet推出的全新车联网导航功能,它不同于离线导航和智能手机在线导航,是把两者优势相结合的一种导航新形态。它解决了驾车时的操作体验,包括地图信息更新、路况信息显示等问题,可为行业内首创之举,领跑了车联网导航的新体验。

 “随着车联网时代的到来,车主已从在驾车导航时的获取路径信息,转变为对实时路况的强烈依赖了。而CarNet车联网导航中的‘路况’涵盖了道路拥堵、交通监控等LBS信息,在进行了车载信息化的设计后,更便于车主方便、安全地使用。”在发布会现场,图吧导航副总裁邓卫代表CarNet导航的设计、研发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一桥飞架后装,跨界变通途

 CarNet将互联网应用、先进的车联网云服务紧密结合,新的跨界合作方式将助跑后装市场的转型发展。CarNet正全力打造国内最受欢迎、人人可用的车联网应用,并在车载终端行业和移动互联网之间搭建了一座跨界桥梁,开创了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新模式。

 360汽车网专访图吧副总裁邓卫

 在九州展上,360汽车网专访了图吧的副总裁邓卫。我们知道,图吧是有着10年历史的地图位置服务提供商。品牌一直坚称——为车主提供“专业”“安全”的导航及车主服务。除了对于移动互联网产品“图吧导航”的大力推广外,对于车联网投入也是不遗余力。比如,除了Carnet之外,他们也推出了OBD产品“图吧汽车卫士”(是和路宝、驾宝、优驾等类似的车联网产品)。图吧为何在车联网领域动作频频?图吧未来有何打算?记者与邓卫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沟通交流。

360汽车网:邓总,您好,你们为什么花这么大力气投入车联网?

邓卫:如果从未来5年、10年车联网相对成熟的时期,回看现在我们所做的事情,可能会发现,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可能都是非常“原始”的方案。车联网发展一定需要一个很长的阶段,必须要有人开路做先驱甚至是先烈,我们现在做的是对车联网生态的一种积极探索。图吧之所以做车联网,目的是为了先行卡位,专注地把围绕着导航的事情做好,做到极致。也就是说,当车联网真正发展起来的时候,我们要成为一支不能被忽视的力量。

360汽车网:请问,车联网概念推出6年,至今还没有哪家企业真正能够在上面盈利,图吧是已经找到了研发方向和商业模式吗?

邓卫:我们也是在摸索的阶段。其实面对任何新的商机、概念,如果什么事情都想通了想透彻了再去做,机会可能也就不是你的了。正是因为大家都还没有想明白,创新型的企业可能机会更多些。构建整个车联网生态链,不是图吧一己之力能够做到的。整合资源,统筹产业链,要实现车联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像宝马、通用这类汽车整车厂,行业垂直性强,实力雄厚,对人、车本身的理解注定了它们可能发挥的作用更大。当下对于图吧而言,要做的是,作好车联网里的重要一环,与其它车联网领域内的企业本着开放、共赢的心态,积极寻求合作,大家一同共建车联网的生态。

360汽车网:邓总,您为什么说,当车联网发展起来,图吧能够成为重要力量,有没有可能到那时,整车厂找的并不是图吧,而是其它企业?

邓卫:我们的自信来自积累,来自用户的肯定。可以这样说,图吧一直保持在地图导航领域的专业顶级水准,在地图导航纵深领域深耕,是我们和竞争对手之间的不同。图吧和钛马合作CarNet车联网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的展开,我们对车机、对汽车本身的理解会越来越强,车联网只要落地,我们的积累会保证图吧的绝对优势。

360汽车网:请问,你们的车联网或者说产品的未来核心卖点在哪里?

邓卫:是有价值的车主及车辆本身的大数据。图吧在车主数据这块有先天的技术优势,我们拿到的车主数据更详细,更有针对性,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4S集团,他们都能够很顺畅地加以利用和推广产品。而对于车主用户来讲,他们也能够得到更有价值的潜在需求的匹配。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目前我们的CarNet,通过开发适配,基本上已经覆盖了绝大多数车机的款式与品牌,只要有一条最普通的数据线,我们就能让各个厂商的传统车机升级为互联网车机,随着CarNet项目的不断推进,我们的车主数据库会更加庞大。

 编后语:图吧的车联网之路可能会走得比其它企业要相对轻松,不能说它一定会成功,但被看好。最重要的一点是,除了实力之外,图吧企业管理者定位宏观理性。“做好车联网里的一环”相比起动辄准备呼风唤雨的车联网推手们来说,更踏实理性。专注代表优势资源集中;图吧在多年的专业积累之下,对于车联网相对投入可控同时又有稳定收入支撑,我们更看到图吧的韧性。同时,稳步积累,把汽车适配技术储备做好,也是车联网企业必备看家本领。从以上角度来看,图吧思路很清晰。当然,CarNet也面临着竞争,比如传统导航升级为互联网车机,业界也有不少其它手段,车机上外挂一个手机,手机放在哪里,急停急刹碰撞下的安全问题,都有可能影响一个产品的推广,然而如果去掉手机,又缺少了对车主的移动推广平台、数据收集平台。换个角度来看,3G车机普及之路还只走到一半,4G技术已经出现,导航带互联网功能是大势所趋。存量和增量的车市场能不能保证CarNet的有序发展,都有待实际验证。虽然有疑问,但就像是图吧副总裁邓卫所说,积累不会白费,从OBD到手机高兼容互联,图吧不断往车联网靠近,或许会见到这家公司触到车联网顶端的一天。


 

邓卫博士是目前图吧车联网项目总负责人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图吧钛马携手推CarNet车联网导航惊艳AAITF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5-01-19 18:50:53.0/6956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