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胜利举办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01-21 10:16    浏览量:12091

2015年1月15日,第十一届AAITF深圳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炸览会开幕仪式如期在深圳五洲宾馆盛大举办。同期大时代2015第七届中国汽车4S店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4S店高级研修班”),在深圳五洲宾馆胜利召开。本届4S店高级研修班由深圳市迪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现场除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名4S集团领导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工信部电子五所所长谢少锋应邀出席,与在场学员进行智慧对话,现场剖析新规新政蕴含的发展机遇以及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市场预测及决策等热门话题。4S店高级研修班作为业界高端盛会,旨在助力4S店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寻求经营模式革新方向,抢占未来发展先机。4S店高级研修举办至今,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第七届中国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胜利举办

迪瑞特·无机芯有大作为

如今行业历经暴利时代进入发展转型阶段,企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纷纷寻求新的生存之路。在这种背景下,迪瑞特抓住了企业长久生存之本——企业文化。现场,迪瑞特宣传片展示了其完善的生产流水线,精益求精的产品制造精神以及严谨、团结的团队之风。正因为“迪瑞特人”的向心力与专注态度,才让迪瑞特董事长李显金有了让产品走出国门的信心。正如他在冠名企业致辞中所讲的那样,企业要有梦想,创造真正“中国创造”的产品。随后,李显金以“无机芯有大作为”的主题讲述了车载影音主机发展趋势,而无机芯导航产品市场份额正逐步提升,迪瑞特·屏果系列导航车机必将成为未来智能汽车的一部分。在互联网大时代,科技飞速发展,产品更陈出新,或许只有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和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才能真正“有大作为”。

新规新政新机遇

国家的新规新政牵引着行业发展的脉搏,只有顺势而动,才能借力用力获得更好的发展。在国家工商总局先后宣布《公告》、《指导意见》的背景下,4S店今后的生存与发展也面临新的挑战。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本届高级研修班现场便做了针对性的“新规新政给汽车经销商带来的机遇”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行业形势愈发严峻的前提下,经销商应该打破固有的经营模式,从车主切身需求出发,寻找新的盈利点和新的服务项目,完善服务生态链,为车主解决真正的需求痛点才能找到新的商机。徐长明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学员触动很大,也让汽车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有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大数据大时代

如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在这样一个大数据时代,势必带来产业变革与新的发展机遇。工信部电子五所所长谢少锋做了“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市场预测及决策”主题演讲。他从大数据概念、核心以及将会带来的变革和机遇三方面进行剖析,指出由数据将驱动传统经济、互联网经济和大数据经济,且海量用户+数据资产将成为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和收入的重要来源。为此,企业应将产业紧贴消费者,重塑价值链,改变企业外部边界,将供应商或经销商整合进自己的价值链。当然大数据将会被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而4S店要利用好车主数据,进行精准营销和服务。未来,大数据将会在可穿戴式设备、超级人工智能等领域产生巨大商机。总体而言,大数据最核心的应该是基于数据的应用创新。

智慧碰撞才能擦出新火花。在本届4S店高级研修班最后,现场的1000多名业界精英就“4S店如何利用大数据挖掘车主需求,实现“保旧引新”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从不同层次车主需求,不同角度做了交流与分析。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4S店需要找准车主大数据应用的切入点,激活车主大数据这一核心资产的价值,从客户身上找利润,抢占未来发展先机!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