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势控制车载系统 宝马说可以有

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1-30 11:17    浏览量:10530

体感游戏是电玩迷们非常熟悉的装备,先进的传感器科技已能够识别人体的动作并与电子游戏程序完美整合。宝马在2015年ces展出了与此类似的手势识别功能,不过当前的目的不是为了游戏消遣,而是通过车载系统对驾驶员手势的识别,实现对车辆导航、信息娱乐系统的控制。

用手势控制车载系统 宝马说可以有

驾驶员不仅可借助idrive控制器、语音输入指令与车辆对话,还可通过触摸屏、手势识别系统控制车辆的各项功能,由此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驾控体验。

在搭载了这套系统的车上,驾驶者或前排乘客在换挡杆、方向盘和控制显示屏之间的空间内做出规定的指向动作,安装在车顶上的3d传感器即能识别出与其相将对应的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指令,并完成操作。例如,旋转动作可改变收音机音量,在空中点一下手指即可接听电话,而滑动手指则会拒接来电。由此,信息娱乐系统的操作效率和便捷性、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手势控制 车载系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