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国标将出台 雪莱特优势浮现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卢伟杰 2015-02-04 11:34    浏览量:10050

汽车改装相关法律规定和国家标准有可能在2015年年中发布,国标的颁布无疑是为汽车改装正名的最高认可。”2014年底在“中国汽车后市场及改装高峰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汽车改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韦嘉诚发表的一番话,预示着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在历经10年的边缘化发展后即将得到合法化认可。

汽车改装行业乱象有望规范

中国汽车改装市场始于2005年左右,近10年时间,中国汽车改装市场经历了“从地下逐渐浮出水面、从小众逐渐扩展广泛,从局部正在走向多部,从单一开始走向多元”的发展历程。

然而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缺失,国内汽车改装市场一直处于“半地下”状态,与国外高达80%的改装率相比,中国的改装率仅为3%,如此庞大的潜在市场却受限于合法化认可。目前,我国汽车改装市场面临着法规缺失,规模不大、专业化不足、品牌化不够等诸多问题,现已成为阻碍国内汽车改装市场快速发展的瓶颈。

即便如此,近年来随着有车一族对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长,汽车改装也已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的选择。不过由于缺乏行业标准与管理规范的制约,导致很多“半路出家”的改装厂和改装配件生产厂涌入改装市场,而这些改装厂家往往存在着专业技术人员匮乏、改装件质量无法保证、安全因素含混过关等众多问题。

以汽车灯改装领域为例,当下市场普遍存在着改装灯具质量良莠不齐,安全性能较差,灯光过亮且刺眼,线路易老化短路等诸多问题,由此导致的车祸,火灾等事故更是比比皆是。为此,业内人士呼吁出台相关改装国标的呼声日益高涨。

雪莱特汽车照明优势浮现

对于此次汽车改装国标的即将出台,行业专家认为,这不仅意味着汽车改装市场的解禁,而且也是对汽车改装市场的一次标准化清理。未来,改委会将会对企业资质进行确认并授牌,保护正规改装企业。同时还将在各地成立整车、车灯、轮胎等细分领域的专业委员会的分支机构,届时将邀请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加入。这些举措都将为汽车后市场带来巨大商机,其中以后装型车灯为主的改装配件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而这对那些提前布局汽车改装市场的企业,无疑将是极大利好。比如雪莱特光电,作为亚洲唯一具备整车配套资格的汽车照明企业,雪莱特近年来瞄准车灯改装市场,相继推出了“新传奇”、“超级解码”、“F1快启”、“FBI球泡”、“先行者LED灯”等诸多业内知名产品,是国内较早涉足后装型汽车灯领域的照明品牌。经过几年的潜心发展,其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后装型汽车灯生产商。如果国标能在2015年中顺利发布,雪莱特的优势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巩固加强。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即将出台的汽车改装国标在制定过程中,除了以国际标准为参考外,或将邀请各细分领域的领导品牌提供专业性参考。届时,像雪莱特这样的配件生产商的生产标准或许能成为汽车改装国标的重要参考部分。

受限于国内改装市场的不温不火,后装型车灯的研发与生产一直是备受冷落的领域。未来,随着汽车改装国标的出台,国内改装市场的逐渐放开,后装型车灯市场也将进入竞争白热化,未来谁拥有更多优势,谁就能占领行业制高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