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玻璃膜有诀窍 适合自己最重要

来源:光明网      编辑:卢伟杰 2015-03-16 15:38    浏览量:11591

汽车贴膜(autofoil)就是在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侧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贴上一层薄膜状物体,而这层薄膜状物体也叫做太阳膜或防爆隔热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因玻璃突然爆裂而导致的伤人等情况。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

挑选玻璃膜有诀窍 适合自己最重要

此外,它也可以减少车内物品以及人员因紫外线照射造成的损伤,在某些层面上达到节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挑选玻璃膜四大招“看、闻、摸、擦”。

看:清晰度高的就是好膜,劣质膜看上去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

闻:撕开保护层后,劣质膜闻起来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而高档膜采用的是环保胶,基本上没什么味道,或是有一股淡淡的胶水味。

摸:高档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劣质膜则很软很薄,缺乏足够的韧性,容易起皱。

擦:可以带一点酒精或是汽油,擦拭一下膜的表面。劣质膜容易褪色,高档膜则不容易褪色。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汽车玻璃膜?

前挡:前挡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以上,这样保证了驾驶时的清晰度,保障驾驶安全。透光率越高,表明膜越透明,但是隔热性能和紫外线的阻隔性能就会降低。

侧后挡:侧后车窗贴膜的搭配有很多。

建议:

1.注重私密性的可以选择透光率较低的型号。市面上最低的透光率为5%,几乎趴在车窗上也看不到里面。

2.希望提升隔热性能的,可以选择红外线阻隔率,总隔热率较高的型号。市面上通常隔热率能达到60-70%左右,但是要提醒的是:隔热率好的汽车玻璃膜也不能完全减少车内气温上升,只能缓解,或者减缓温度上升的速度。

3.希望提升安全性的可以选择价格较高的防爆膜

这种膜可以在玻璃碎裂的时候,有效地防止碎玻璃飞溅伤人。

4.当然,也可以选择用前挡膜的型号来贴侧后挡,这样既能起到一定的隔热阻光的效果,同时又不影响车内空间的采光。

(本刊综合)

来源: 襄阳晚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