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座椅 VS 织物座椅,谁更好?

来源:车评品      编辑:袁春苗 2015-03-17 11:50    浏览量:19027

织物座椅的优点:

温暖舒适,给人温馨的乘坐感;材质外观种类繁多,有化纤纺织品、尼龙及丝绸等等。高档的还用细合成纤维无纺布做面料;乘坐稳定好,摩擦力大,不易晃动;保暖性好。

织物座椅的缺点:

污染后不易清洗;防水能力差,易潮湿,夏天受潮织物内易生真菌;为保持座椅整洁干净,给人好的心情,需经常清洗,打理麻烦;散热性差在夏天乘坐导热慢,出汗不易蒸发。

真皮座椅的优点:

提高汽车配备档次,能从视觉、嗅觉和触觉上得到良好的感觉,为汽车增色不少;易清洗,真皮不想绒布那么容易藏污垢;散热性好,夏日开了空调热气很快消散,易于降温;防尘、防水以及防静电;乘坐舒适,经久耐用。

真皮座椅的缺点:

表面易划伤,应特别注意尖锐物品;受热过久后会出现老化现象,失去光泽,需定期保养打蜡;真皮座椅比织物座椅滑。

当然一般汽车车型原装的真皮座椅都是没有问题,但大家要警惕的是某些低配车型原配的是织物座椅,结果4S店说加一点钱就能改装成真皮座椅的做法,一般而言加装的都是PU皮材质的假皮!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