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或配外部气囊以保护行人安全

来源:环球网      编辑:袁春苗 2015-03-26 11:14    浏览量:10746

安全气囊已渐成汽车内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安装在汽车内部的安全气囊可以保护司机,减小其在事故中受到的冲击力。但如果在汽车外部安装安全气囊,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或配外部气囊以保护行人安全

据瘾科技网站3月25日报道,谷歌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新专利,是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外部安全气囊。也就是说,在无人驾驶汽车行驶过程中,车上的传感器会对外部环境进行分析,一旦发生冲击,系统会迅速下达指令给充气控制系统,外部气囊便会打开,以减小撞击带来的破坏。

这项新的专利打破了传统安全气囊的保护模式,更多地考虑了行人的安全。不过谷歌公司并不是第一个想到这个主意的公司,沃尔沃公司也在此领域有所研究。

谷歌公司的这一发明不仅让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环境更加安全,也安慰了担心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能的人们。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