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拟斥巨资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

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4-09 13:09    浏览量:10480

昨日,荷兰皇家壳牌宣布,计划以470亿英镑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收购完成后,新公司将接近世界石油“老大”美国埃克森美孚。这是能源并购市场上较为罕见的大宗并购案,也是荷兰皇家石油和英国壳牌2005年合并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壳牌和英国天然气集团将扩大在天然气生产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壳牌拟斥巨资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

壳牌表示,该笔交易将会为其增加25%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量,还使壳牌获得更有发展前景的新项目,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以及巴西深水领域。

英国天然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和交易商之一。壳牌同样在液化天然气市场占有巨大份额,一旦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将主导全球这种燃料的贸易。

自去年6月原油价格开始暴跌以来,人们一直预期石油产业或将重演上世纪90年代末的并购热潮。随着大型能源企业削减成本以恢复利润水平,可能再度掀起15年前那种造就了当今这些超级能源巨头的并购浪潮。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壳牌 BG 润滑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