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携手壳牌 互联网+重新定义汽车使用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袁春苗 2015-04-14 11:09    浏览量:10540

北京时间4月15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与壳牌中国今天共同宣布,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汽车大数据以及智能化用车、养车体验展开战略合作。以人工智能微软小冰为切入点,结合壳牌在汽车领域的丰富积累,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汽车使用与养护场景。

自2014年5月发布以来,微软小冰正日益融入人类的日常生活。此次携手壳牌中国,微软小冰坐在了汽车副驾驶座上,为驾驶者用车与养车体验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在壳牌的协助下,微软小冰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用车指导与知识。此外,围绕汽车后市场,小冰还计划对接上下游汽车养护服务商与周边产品,提供汽车养护与周边服务信息,促进汽车后市场向互联网的转型。未来,双方还会将汽车使用习惯、保养与能源消耗等问题的大数据分析研究成果,用于中国汽车用户研究;普及节能减碳知识以及壳牌自身的新产品研发。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李笛表示:“一年前大家还在问什么是人工智能。而现在人工智能已经真实的出现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电子商务、智能家居、航空运输等领域,都已经能看到微软小冰的身影。此次与壳牌中国的合作,也将以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用车、养车体验为前提。这虽然只是一小步,但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才刚刚开始,小冰也会走的更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