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来源:腾讯数码      编辑:赵子秀 2015-04-17 10:29    浏览量:10600

物联网现在已经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而作为物联网的一个分支,车联网产品和技术同样以让人无法想象的速度发展着。曾经的汽车仅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交通工具,但现在随着车联网产品的不断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移动娱乐互联中心。导航、音乐、语音控制等功能我们已经司空见惯,而更加注重环保、安全和节能的技术也开始慢慢普及。

也许有些车主认为这些新技术只会在刚刚上市或发布的汽车中才能见到,而我们家中现有的汽车似乎无法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其实并非如此,目前已经有一些产品或概念以配件的形式出现,能够让现有车型的车主们也能体验到车联网和智能设备带来的便利。
 

Mobile Home车载Siri快速启动器

苹果Siri语音助手是一项伟大的工具,尤其是在开车的时候,可以完全用语音自动化来让iPhone进行各种操纵。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想要使用这位语音助手,必须要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然后长按Home键才能启动。虽然未来CarPlay是未来的一种趋势,但是Beanco Tech却相出了一个临时解决办法。该公司推出的这款名为Mobile Home的产品,可以直接在汽车的遮阳板下附加了一个第三方Home按钮,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然后通过按下这个按钮启动iPhone中的Siri。

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当Mobile Home与iPhone配对成功,就可以方便地启用Siri。Mobile Home拥有不错的反应能力,基本上按下按键Siri就会启动。如果你收到短信,也可以按下按键,让Siri帮你读取短信,实现安全驾驶。

Mobile Home是由电池供电,并且使用了一种并不常见的纽扣电池,型号是2405n。一枚电池可以使用相当长一段时间,另外厂商还非常慷慨的额外附送了一枚备用电池。当长时间不使用时,Mobile Home会自动关闭。长按LED按钮后会自动唤醒,发出橙色的灯光,然后就开始正常工作。

便携抬头显示投影仪

虽然现在部分高端车型上已经自带了抬头显示功能,那么老款车型的车主是不是就无福消受了呢?Garmin专门推出了一款可随身携带的HUD导航投影仪解决这个问题,它让只有智能手机和汽车的消费者就能实现自己的“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

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Garmin所推出的这款HUD抬头显示装置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该投影仪在与智能手机中的App相互连接,并能再通过蓝牙系统将一系列的导航信息投射到汽车的前挡风玻璃的透明薄膜区域,或者也能直接投影到HUD装置相连的显示器上。这样的好处就是能让驾驶员不必每次都转移视线去盯着导航仪的画面,从而能让驾驶员的更加专注的驾驶,减少一些事故的发生。

除了Garmin最拿手的导航功能外,这款HUB投影机还具备了更多实用的功能。比如能显示出采用转向箭头的图示来提醒驾驶员,同时在所显示的信息中还包括了含距离的下一个出口的距离、当前行驶速度和预计到达时间等。另外,当外界的阳光太强或者直射所造成的显示问题,Garmin HUD投影仪还能根据环境的光线强弱来自行调节所显示出来的亮度。

车载便携蓝牙音响

如果你的汽车并没有自带蓝牙功能,同时你又不想带着看上去傻乎乎的蓝牙耳机,那么摩托罗拉的这款Roadster Pro车载蓝牙扬声器可能正是你要寻找的伴侣。

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在大多数地方并不允许开车时使用手机,尽管我们的手机都有免提功能,但是通话效果并不好,我们需要非常大声音的说话才能让对方听清楚。另外同样也会为驾驶造成潜在的危险。

Roadster Pro它内置了四个麦克风,意味着用户所有的语音和指令都可以被Roadster Pro清晰的识别,不管是打电话、或者是使用谷歌导航。另外,Roadster Pro的麦克放还具备主动降噪功能,音质也有保障。Roadster Pro车载蓝牙音响还支持一托二功能,可以同时与两部手机配对。当一部电话正在通话时,另一部电话进来,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接听新来电还是挂断来电。

最后,通过Roadster Pro上的语音控制按钮,我们可以对其进行语音控制,如果你恰好使用的是Moto X或全新Moto Droid智能手机,那么还可以直接按下手机上的语音命令按钮直接启动Roadster Pro。

防止疲劳驾驶智能安全带

一个欧洲项目团队发明了一个内置于汽车安全带和座椅套内的传感器系统Harken,该系统甚至可以在明显的外部表情如打哈欠或不良驾驶习惯出现前检测出疲劳或睡意。这可能促使产生驾驶预警系统来帮助减少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Harken系统包含一个汽车椅套传感器、一个安全带和一个信号处理单元来实时处理传感器数据。这样一个系统还可以过滤掉车辆振动和司机其他身体运动等背景噪音,以便使其专注于检测心跳和呼吸速率。当人们进入到一种疲劳或困倦状态时,他们的呼吸和心率就开始出现变化。Harken可以监视这些变化,并在迹象出现之前对司机发出警告。

智能汽车后视镜

不仅仅是科技公司,传统汽车厂商也对于科技配件投入了不少精力。日本日产(Nissan)汽车公司本月推出了一项名为“智能后视镜”的新技术。

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据悉,此款后视镜内置的液晶显示器,旨在提高后视镜的能见度。行车途中,如果在强光、恶劣天气、后座障碍等不利影响下,后视镜往往没法看清后面的东西。日产公司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创造出一种智能的后视镜。如果由于各种原因在后视镜的镜面上看不清东西时,驾驶者只需切换到LED的镜面模式,后视镜上便会出现相机拍摄到的画面,直接由摄像头解决问题。驾驶者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在传统后视镜与高科技后视镜之间自由选择切换。

这块后视镜系统主要有两部分构成,一个130万像素的窄角相机,安装在车背后的顶部,能捕捉图像并传输到一块宽高比为1:4的液晶显示器上,如果不仔细看,你只会把它当成一面普通的后视镜,只要轻轻一拨,它就能在普通镜子和视频显示之间平滑切换。

当然,这个技术并不只是这么简单的做视频信号显示,它还在图像处理上花了一些功夫,比如能够降低汽车后面刺眼的大灯眩光,或者日出日落时直射的强光。除此之外,它还能在屏幕上显示一些安全系统的提示,比如偏离车道的警告和紧急刹车等。智能后视镜的应用,不仅提高车辆安全性和可见性,未来也将影响到汽车的设计。

全面保障行驶安全和油耗监控

面对燃油价格不断上涨,如何“节能”驾车就显得特别重要。如果能在驾驶的过程中,还能随时对车况及交通状况进行检测就更好了。腾讯路宝对于家中拥有老款汽车的用户来说,就可以对行驶数据进行全面的监控。

老款车最爱的伴侣 那些科技感爆棚的车载配件

我们只要将它通过OBD接口接到汽车上,然后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就可以在出发之前先对爱车进行一遍检测。无论是燃油系统、动力系统,都可以在智能手机上显示汽车的健康状况。同时,在行驶的过程中,路宝还能追踪统计每段路程的油耗,甚至计算出具体的燃油费用。这对于精打细算一族或者滴滴专车专车司机来说,都非常实用。毕竟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汽车的安全性和燃油经济型是最重要的方面。

怎么样,如果这些配件真的能够提高我们驾驶的安全性或经济型,那么进行一番小小的投资,换来更多的安心,绝对也是非常值得的。尤其是对于自己家的汽车已经“审美疲劳”的用户来说,如果为它们增加一些科技元素,是不是又能重新唤起对驾驶的乐趣呢?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载配件 OBD HU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