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轮胎防爆大原则 胎压宜低不宜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5-04-29 10:09    浏览量:10771

最近在一些用车论坛上看到,众多车主觉得夏天气温高,爱车胎压到底怎样调整引起了激烈议论。偏向降低胎压的一方,认为受到热胀冷缩影响,胎压不降低会更易发生受热爆胎的问题。而偏向调高胎压的一方,则认为低胎压摩擦力增加,油耗会上升,轮胎变软也会出现爆胎。就这两种各执一词的情况,小编提出一些意见。

胎压宜低不宜高

据一些专家介绍,夏天因为整体温度和地面温度都较高,汽车在高速上行驶时,胎面温度将达到80-100摄氏度左右,内部压力非常高。降低胎压有效减低爆胎的风险,但因为摩擦系数增大,轮胎寿命会缩短,油耗也会相应增加。如果增加胎压,比较显著的效果则是降低油耗。甚至可能增加刹车距离,对安全行车造成影响。所以对于胎压的建议,原则上是只能降、不能升。

比较便利的家用胎压检查表

留意爱车出厂标准胎压值

很多车主购置汽车之后,都有忽视车型使用说明书的毛病。例如厂家指定的胎压值,车主也未必清楚从哪个地方得知。一般轿车胎压值出厂设定会在2.3-2.8Bar之间,这项数据通常能在车子驾驶席一则的门上标注。

日常检查胎压

通常日常使用的汽车,车厂都建议车主每月检查一次胎压。大部分资深司机行车前只需要用脚踩一下轮胎表面或者绕车走一圈,都基本能观察出胎压正常与否。一些较为高级的车型,更有自动检查胎压的功能,车主用起来也比较省心。而目前市面上有众多检查胎压的产品,新车主一般比较爱用。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操作,否则容易导致轮胎大气孔的门芯变形以致漏气。

电子胎压监测表

保险公司不理赔

值得注意的是,轮胎属于消耗品,保险公司一般是不会理赔轮胎。小编有位朋友就试过公司不同的三台车,一周之内分别爆胎一次。结果都是得自掏腰包,保险公司不作任何理赔。

360汽车网点评:无论夏天高温以致胎压应该降低与否,平时车主只要多注意,养成开车前绕车走一圈进行检查的习惯,将可大大减少一些问题的风险,提高爱车的安全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夏天轮胎防爆大原则 胎压宜低不宜高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5-04-29 10:09:40.0/70870.html
关键词: 爆胎 养护 胎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