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太久!能够互相交谈的汽车即将上路

来源:BI中文站      编辑:袁春苗 2015-05-18 15:44    浏览量:10450

工程师们早就已经知道,如果汽车能够互相“交谈”,就可以避免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用等太久!能够互相交谈的汽车即将上路

例如,车辆如果能够获得别的车辆、障碍物或行人的信息,就可以更安全地行驶。

但是,要实施这些系统,还面临很多障碍:它们需要一个法律框架和无线频谱的分配方案,以实现车辆对车辆(V2V)通信。

美国交通管理部门本月宣布,它正在努力加快推动V2V系统的实施,并为自驾驶汽车的上路做准备。

在参观硅谷时,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表示,他希望有关法规在今年年底期间出台。

福克斯(参配、图片、询价) 说:“我们正在加快制定针对V2V技术——它让汽车可以互相交谈——的相关法规。”福克斯说。

“我们认为,它是一项可以对交通事故预防产生巨大影响的技术,它也可以帮助我们最终生产出可以自动驾驶且比人驾驶得更好的汽车。”

自2012年起,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一直在测试V2V技术。该局还表示,这项技术可以完成许多事情,如通过计算后车车速来确定汽车是否可以安全地进行左转,是否可以安全超车等。

研究人员说,为采用这项技术,每辆车需要花费大约350美元。如果美国的汽车都配备这项技术,美国每年可以避免59.2万次交通事故并挽救1083个人的生命。

但这需要时间:即使汽车制造商获得这项技术的授权,旧车的更换和基础设施的升级也需要数年的时间。

代表非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欢迎美国政府加快这一进程。

“我们部署V2V通信系统的速度越快,消费者就越早受益。”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说。

监管机构所面临的问题之一是预留一部分无线频谱,这将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使用造成冲击。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负责分配无线频谱,任何系统都必须通过该机构的审查,以保证无线通信的顺利进行。

除了技术问题,车对车通讯系统的实施还面临另外两个阻碍,一个是出现差错时的法律责任问题,一个是创建新数据库导致的隐私问题。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