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暴晒释放大量有害气体 专家建议贴膜

来源:新华网      编辑:袁春苗 2015-06-18 16:49    浏览量:10386

进入夏季,停放在烈日下的汽车内难免酷热难耐,不少车主此时会选择关闭窗户打开空调降温,但也许这并不是一个好方法。

车辆被暴晒释放大量有害气体 专家建议贴膜

专家介绍,汽车内饰中含有皮革、织布、硅胶等材料,经过高温暴晒后容易释放比平时更多的有害气体,利用空调挥发有害气体效果并没有打开车窗好。

而一些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遇到高温天车内温度过高时,往往是将空调外循环打到最强,人下车关闭车窗门,过几分钟再进去,但这在节油方面并不占优势。

建议司机可在开车前将副驾驶车窗打开,连续开关主驾驶车门五次,可迅速将车内高温气体挤压出去。同时许多车主放置在前后风挡处的遮阳板,也很有可能因为材质问题遇高温后散发有害气体,专家建议进行贴膜来应对高温暴晒。

专家表示,高温天车漆本就是受到损害的最直接部分,而当车体有水滴时,水的透镜作用有可能将太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凝聚一点灼伤车体表面。此外,一些司机将车停放在树下时,若树油滴落车面,且一周内不进行清洗,会出现无法洗掉的情况。

业内人士还介绍,长期被暴晒的汽车,易导致润滑油变稀、氧化变质,致使各摩擦部位的润滑状况变差,磨损加剧,车头温度持续升高,还极易引起拉缸、烧轴承、喷油器咬死等故障。此时宜进行必要维护,以保证汽车的安全性能。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辆有害气体 贴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