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改色可选择颜色贴膜 要进行登记提醒

来源:汽车装具网      编辑:袁春苗 2015-07-14 15:18    浏览量:10575

在提倡个性的当下,一些车主希望自己的爱车颜色独一无二,但是大批量生产的汽车却不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我们会很自然的想到“这很简单,变化车漆的颜色不就对了吗”?但是原厂漆是经过严格的工序与特殊的施工条件喷涂的,而后喷的漆都是“修补漆”,不适合全车应用,这时候,车身改色贴膜就派上了用场。

车身改色可选择颜色贴膜 要进行登记提醒

优点选择多工期短

相比车漆,贴膜的颜色选择更丰富,表面的光泽度选择也非常多,在不伤原车漆的前提下,随心所欲的改变车身颜色与涂装。与全车喷漆相比,改色贴膜施工简易,对车辆完整性的保护更好,它的最大优点是改色施工后是可逆的,当不喜欢这个颜色,可以把它直接撕掉,不会影响本身的车漆。

同时,车身改色膜的材质主要是PVC柔性材料,贴到车身后,在某种程度能够阻隔紫外线、空气、酸雨等对车漆老化的影响,具有一定的附属价值,能够有效的延长原厂车漆的使用寿命。此外,相比全车喷漆一周的工期,全车贴膜只需要2至3天。

生产工艺不同种类

车身改色贴膜从生产工艺而言分为高端铸造级PVC和中低端延压级PVC产品,不同生产工艺的产品功能也不相同。铸造级PVC最明显的优点就是户外耐候堪比原厂车漆,通常能达到5—7年;此外,产品服帖性非常好,

在光洁的平面能够施工,在深度凹陷或突起表面也能够施工,使用过程中也不易发生翘边或开裂的问题。

延压级PVC属于中低端产品,它分为2—3年使用寿命的高分子延压级PVC车身改色膜产品和1年左右寿命的单体延压级经济型PVC车身改色膜产品。所以,不同材质、不同生产工艺带来不同的使用特性和使用寿命。

从外观效果看,贴膜又分很多种类,最常见是是哑光膜、高光膜、皮纹膜、镀铬膜。

看厚度闻味道分辨

“一分钱一分货”是永恒的市场规则,要了解市场上各档次改色膜的对应价格,才能避免花冤枉钱。进口改色膜色彩饱满均匀;国产改色膜的颗粒感强。进口改色膜膜面细腻,厚度适宜,不易出现折痕;国产改色膜粗糙感明显,缺少韧性,折痕不易恢复。

还可以通过闻味道辨别,如果凑近后能闻到刺激性气味,那一般就是国产改色膜;进口改色膜执行的是全球环保标准。进口改色膜的背胶经受多次的反复揭贴后,粘贴强度仍可保证;国产改色膜的背胶在揭贴一两次后,就能明显感觉到粘贴力度的下降。

及时进行登记提醒

记者从内江市车管部门了解到,根据年《机动车登记规定》,车身改色是允许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102号令,自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章、第二节、第十条规定: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车主不用事先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可以在变更后直接办理登记。

改变车身颜色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除了车身改色外,尾灯、轮毂等部位都可以进行改色贴膜,但对于车灯等影响驾驶的部位,一定要选择透光率比较高的膜产品,确保不影响行车视线安全。此外,轮毂由于被砂石撞击的概率比较多,如果进行改色后,后期需要进行更新与维护。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