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装车载导航挤压后装 渐向中低端车渗透

来源:易观国际      编辑:钟桂蓉 2015-07-28 17:45    浏览量:11056

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近期发布的《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2季度》 研究显示,2015年第2季度,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出货量为81.7万台,环比增长5.0%。

2015年第2季度,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四维图新、高德、易图通分别以41.2%、34.2%和22.6%占据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出货量市场份额前三位。三家企业在本季度所占出货量市场份额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Analysys易观智库研究发现,2015年2季度,中国乘用车销量为479.0万辆,前装车载导航渗透率为17.05%。

随着车主对车载电子的需求日益旺盛,目前前装车载导航正逐渐向中低端车渗透,并对后装市场产生一定挤压。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车载电子的未来趋势将是从后装汽车电子产品趋向前装。

与此同时,前装车载导航产品在逐渐智能化后,安全问题亦日益凸显。前装车载导航作为车联网中枢,储存大量车主个人信息,高端前装车载导航亦能够直接操控车辆,这对整体系统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nalysys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当前前装车载导航相关企业应更多关注系统安全性。例如与第三方安全平台合作,可帮助前装车载导航相关企业在产品上市前就发现尽可能多的系统漏洞。

研究定义:

前装车载导航定义:即用户购买的新车上预装了整车厂原装的一体化车载导航仪。

目前易观智库所统计的前装车载导航市场数据范畴是是加载在其上的导航电子地图系统。典型的前装车载导航系统电子地图品牌有“高德”、“四维图新”、“易图通”等。

季度出货量(前装车载导航):当季整车厂商售出的预装导航电子地图的前装车载导航设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