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导航仪为什么会没有信号

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      编辑:钟桂蓉 2015-10-13 16:13    浏览量:12482

随着导航的飞速发展,如今可以实现导航的方法涉及多个领域,不论是车载导航仪、互联网导航、还是手机导航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GPS信号来自天上那24颗卫星,所以大气的对流层、电离层及地面高大的建筑物都会影响GPS对信号的接收。

如果你在峡谷中或者两边高楼林立的街道上,或者在茂密的丛林里,你可能接收不到卫星信号,从而无法搜星定位。同样,如果你在一个建筑物里面,卫星可能无法辨别你的当前位置,所以,晴朗的天气、空旷的场地都是影响到GPS搜星的主要因素。

即使导航仪能做到快速搜星,但是前提条件是车辆要位于合适的地点,周围没有高大建筑物阻挡,也不能位于天桥底下。另外车辆最好不要贴含有金属成分的贴膜,这些东西会减弱信号强度,影响导航仪GPS信号接收模块的工作。要给予你一个很好的定位,GPS接收器需要至少3到5颗卫星是可见的。峡谷和建筑的阻挡让你无法与足够的卫星联系,从而无法定位或者只能得到二维坐标。

同样,如果你在一个建筑里面,你可能无法更新你的位置,一些GPS接收器有单独的天线可以贴在挡风玻璃上,或者一个外置天线可以放着车顶上,这有助于你的接收器得到更多的卫星信号。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导航仪 GPS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