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BRAX 和HELIX 功放获得“AUTO SOUND”奖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12-11 17:38    浏览量:13001

恭喜德国Audiotec Fischer公司的BRAX GRAPHIC GX2400(四声道高端功率放大器)和HELIX P SIX DSP(集成了DSP的六声道功率放大器)荣获日本领先的汽车电子杂志“AUTO SOUND”颁发的“Auto Sound Web Grand Prix 2015”大奖。


2015Auto Sound Web大奖赛,HELIX P SIX DSP入选理由:

P SIX DSP六声道DSP功放,应用的DSP数字音频处理部分,和HELIX的DSP PRO相同的有着64数位精度,CPU运算能力达295 MHz,每秒可以处理12亿次的处理能力。在信号的取样频率为48kHz,这样的技术处理,使得这台功率放大器即使是应用RCA信号输入,信噪比可达100dB,而如果是应用光纤输入,信噪比则可达105dB。这种顶级音频处理器的应用,使P SIX DSP的失真度也低至0.01%,并且有着极高的阻尼系数。P SIX DSP的阻尼系数高达1000,即使频率至20kHz这样的极高频段。高阻尼系数意味着功率放大器的控制力极佳,声音表现精准。

P SIX DSP可以接6声道的RCA信号输入,并可接高在20V的高电平信号输入,并带有SPDIF光纤信号输出,使它可以与市面上所有的音源部分连接,无论是OEM原车主机,还是后市场的主机。从外观还可以看到,这款机器还可以外接HELIX的相关配件,如蓝牙连接器,低音线控器等等。从这些功能可以看到P SIX DSP这台功放良好的系统整合应用功能。

汽车影音娱乐系统与行车电脑的深度整合,让音响改装技师们另辟蹊径而使用与原车直接对插的DSP处理器。HELIX P SIX DSP这台实际上是有8个声道输出的功率放大器,6x120W的实际输出,真的是可以让你在绝大多数发烧音响系统里任性搭配!超出想象的高品质音质更是让你吃惊!

Auto Sound Web评价:http://www.stereosound.co.jp/as/review/article/2015/12/06/42573.html

2015Auto Sound Web大奖赛,BRAX GX2400入选理由:

BRAX GX2400在设计上的最大特点是没有任何分频网络和前级处理电路。在电路上采用最短信号传输路径设计,采用精心挑选的电子元器件以确保整个功率放大器有着优异的表现。和前一代的X2400功率放大器相对比,可以看到GX2400最上面的前级处理电路就更加简洁。从电源部分开始8个5000uF的滤波电容,再加上特制绕线以降低内阻的变压器,再加上可达200A的高性能开关电路,瞬态电流可以提供120A,这也使得功率放大器的总输出最大可达1000W。在信号处理方面,优选顶级发烧的电容以获得顶级音质效果,而为了最佳的音质表现,32对功率对管每对都是从数以百计的功率管里挑选再配对,以使得两者之音的功率差异和制造误差最低。

在声音的表现方面,绝对超出你的预期。细数其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超高的解析力和最佳的动态表现:声音聆听的高解析力在于有着极为细腻与精准的音质表现,还在于每个音符都有着极强的穿透力;我想这是因为它强大的功率输出以及极高的阻尼系数的高性能设计。在动态方面的表现也是如此,强弱信号都能精准地还原,并且有着优异的声线轮廓,原滋原味的表达出音乐曲目中的情感与内涵。GX 2400这样的声音表现也可以称得上为德国声的极致。

随着越来越多的DSP前级处理器的出现,让功率放大器可以有更多搭配的前级处理越来越成为鸡肋。德国BRAX的GX2400可以说是汽车音响里的纯后级功率放大器,这也如同顶级家用音响系统一样,汽车音响也慢慢有前后级的概念。再加上BRAX在Hi-end级汽车功率放大器的研制功底,这样的功率放大器,相信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发烧友们的认可。

Auto Sound Web评价:http://www.stereosound.co.jp/as/review/article/2015/12/06/42572.html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