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发发开启控股直营开店时代 品牌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6-01-18 13:54    浏览量:10206

“一个好的汽车后服务品牌,必须是拥有严格统一的营运管理模式和不断创新的科技手段,所以在众多同行有意加盟车发发时,我婉拒了。”日前,国内互联网养车创新企业车发发创始人王海在1月15日,车发发全国第8家门店深圳龙岗奥林华府店开业时表示,车发发将坚持控股直营开店,以服务为宗旨的营运模式。

据了解,此次新开的奥林华府店面积四百多平,但业务范畴包括所有车发发线上、线下服务项目,在营运模式上打破了单纯的直营与加盟,是车发发首个以控股直营的门店。

车发发奥林华府店

直击:汽车后O2O连锁首个试水控股直营模式

2015年,车发发收获颇丰,从一个创业公司到获得众多国内创新科技奖项,极致服务赢得上万线上粉丝和固定客流,成为业内人士眼中“4S店的力敌。”车发发的品牌潜力已初见成效。如何优化商业模式,让企业立足可持续发展。

车发发创始人王海借用了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话:“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传统汽修店开店模式过重走向衰落,互联网+汽车服务成为主流。

搭建线上平台后,要不要做加盟?王海在经过长达半年的市场调研后发现,加盟导致利益博弈严重,唯利是图,促销活动和形象建设执行难以为继,价格随意走高,恶性竞争严重;利益相关性差,品牌忠诚度低,加盟商易改旗易帜。最重要的一点是,总部无法保障门店的服务品质。

因此,2016年,王海根据车发发垂直O2O运营模式的特征提出了控股直营。

“我们用了400多天,才实现车发发良好的用户体验和高NPS值。2015年车发发用户点赞率达96%,单个用户除洗车外平均进店次数4.3次,我必须保住我的客户利益。”

2016年,奥林华府店成为车发发首个控股直营社区店。

展望:品牌塑造需要品质服务做保障

开业典礼上服务部进行服务承诺宣誓

记者了解到,奥林华府店前身龙大美车会是深圳本地一家经营超过10年的资深汽车维修店。此前,受汽车后市场大环境影响,竞争对手剧增、价格战、贴钱战频频,龙大美车会原有客户大量流失,处境艰难而不得不寻求变革。其负责人经多方调研,认定车发发后提出加盟,之后双方多次协商,确定以控股直营模式对龙大美车会进行品牌服务升级,为车发发奥林华府店。

奥林华府店经营权归车发发,其品牌、CIS系统、供应链、营运体系(包含ERP系统及养车SAAS系统)、技术、服务团队等全权交由车发发进行管理调配。这意味着控股直营模式的运用对客户不会有任何影响,用户将在奥林华府店享受车发发与全门店同等优惠与服务。

这种控股直营模式是传统汽修店无痛转型的一次良机。资深汽车后市场人士、原龙大美车会负责人余先生表示。据了解,奥林华府店开业当天进店台次即超过30台,业务量是此前5-6倍,得益于车发发品牌效应及线上导流功能的强大。

“门店选址、门店装修及设备投入由合作方负责,门店管理、运营及团队建设归车发发,以分红模式进行利润分配。直营控股模式将在不伤害服务品质的前提下,助力车发发实现快速发展;而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想要做投资,但缺乏时间精力及管理才能的人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王海表示。

由合作双方提供各自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并发挥各自优势,控股直营模式一旦试水成功,车发发可在门店选址上大大节约人员资金,同时实现门店本土化,克服跨省开店水土不服的状况。王海预计,在2016年车发发扩张速度有望提升一倍以上。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发发 汽车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