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行业水太深,请自备救生圈!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袁春苗 2016-03-14 15:57    浏览量:12536

这两天何润东领证结婚又被刷屏了,提起他,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想起当年的8点20发事件。又是一年3·15,你们猜今年会有什么梗?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一到这个时间都会爆出各种行业内幕,你说汽车内饰行业的内幕?水太深啦,记得备个救生圈喔。

黑心棉劣质胶水太常见

黑心棉、劣质胶水基本是公开的秘密了。之前广东胶水中毒事件的报道真是触目惊心,它让我们知道劣质胶水不仅会造成神经系统、肝脏肾脏的伤害,还有致癌性甚至直接导致死亡,黑心棉不仅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但利益的驱使,不良商家往往会选择置员工和用户的健康不顾,因为劣质胶水比环保胶水便宜了一半以上!又要打价格战又要有利润,不从原材料上动手脚怎么可能。

只有像五福金牛这样的大品牌,有雄厚的实力和社会责任感,才会选择使用环保胶,并且所有的原材料和成品都经过环保检测。

说到材料,我们还要提一下EVA,就是俗称橡皮胶,很多脚垫产品都是使用这个材料,但还有比这个更高级的,那就是XPE,它是一种无毒、无味的环保材料,但是原料成本高,很多企业不会选择这种材料,但向来专注安全环保的五福金牛全线产品都使用XPE材料!

专车专用没标准基本靠吹

汽车脚垫我们一直强调要专车专用,所以小作坊也知道得这么宣传,可有没能力做到,那是另一回事了。专车专用这东西,并没有行业标准,唯一的标尺就是商家的良心!

真正的专车专用是要用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三维测量”技术和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利用先进的数控车床开模制版,像五福金牛的产品就是在这样多重技术工艺保证下生产,产品跟原车结构误差小于0.01cm,版型精准,绝对服帖。

而小作坊别说精密的仪器了,有没真正自己去采集数据开模,都是一个问题,所谓的专车专用在劣质产品身上,一直都只停留在口头宣传,而这是一个影响极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环保打的偷换概念的牌

现在人都追求健康,产品自然也需要有环保牌来进行技能加成。很多厂家都是拿一份甲醛检测报告就证明自己是环保产品。说真的,甲醛这东西因为大众最熟悉,所以很不幸的背了所有的黑锅。但是危害健康的不仅仅是甲醛。

甲醛报告必须有,但不能以偏盖全。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从原材料到成品都采用国际标准进行严格的检测,这样才能有效杜绝有害毒物质的危害。而五福金牛的产品就通过了RoHS、CE、CQC等权威机构认证、SGS全球专业检测,7类车饰专业检测、8份权威检测报告、145项检测只为真环保,而这才叫全面,才能无愧于环保二字!

汽车内饰产品现在基本是买车必备,随着市场需求的爆发和一直以来没有相关行业标准,让很多的小作坊看到可乘之机,所以一大波假冒伪劣产品就这样充斥市场,威胁我们的行车安全和生命健康,说真的,选购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选择有规模的大品牌,多要求看检测报告,不然不用更安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汽车内饰行业水太深,请自备救生圈!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6-03-14 15:57:14.0/73802.html
关键词: 汽车内饰 汽车脚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