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招教你选一款靠谱的车膜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廖海玲 2016-05-23 16:59    浏览量:11516

【导语】说到夏天最适合添置的汽车用品,排第一的无疑是隔热膜。但是市场上各种品牌各种价位的膜都有,五花八门,甚至不乏“高仿货”、“地摊货”。

怎么样才能选出比较靠谱的好膜?我们在这里教大家几个简单的选择思路。

1、明确自己的需求

贴膜除了隔热之外,还有减少紫外线、让玻璃防爆、保护车内的私密性等功能,但是不同的车膜有着不同的侧重点,选择之前一定要牢记。

毫无疑问,好的膜一定是在透光率、反射率、穿透率、紫外光阻隔率等方面表现良好的。

不同的品牌,性能侧重点也有不同,譬如威固擅长透光和防爆,但是不太擅长隔热等。

2、关键在于透光性和隔热率

好的汽车膜,一定要做到兼顾透光性和隔热性能。有的消费者单纯看膜的颜色来选,认为颜色越深就越好,这是大错特错的。

很多劣质膜仅仅是用涂料着色,不但透光和隔热性能都很差,而且一旦暴晒就会褪色,车主可以通过汽油擦洗的方法辨别。

所以选择隔热性能好的优质膜的办法,就是通过正规汽修店的红外线隔热体验架,来感受贴膜前后的温差

3、选择知名品牌、莫贪小便宜

目前比较知名的大品牌,包括3M、北极光、雷朋、威固、龙膜琥珀光学、CPT等,其中除了CPT因为走网络直营模式而能够将价格做到1200-2000左右以外,其它品牌大多价位在2500以上。

目前国内假货横行,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而轻易上当。

4、通过手感辨别

好的膜,摸上去厚实、平滑,结构致密;而劣质膜易染色、强度低、缺乏弹性和韧性、易起皱。

除了选择好的膜之外,如何养护膜本身也是一门技术活,非常讲究。

汽车贴膜要选择好的地点,最好有专用的无尘贴膜间,适宜在空气比较潮湿、悬浮物少的阴天和雨后施工;

贴膜前要对玻璃先做细致的清洁,再用塑料套罩住车座和仪表等;

贴膜完成后要检查贴膜的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气泡,尘点是否过多等。

此外,贴膜后保护的事项也非常多。

一周内避免升降车窗、热风直吹;

两到三周后才能清洗,一个月后才能开电热丝;

粘贴年检标志要用静电贴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隔热 紫外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