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6-06-28 17:27    浏览量:12902

金九银十,传统的汽车后市场销售旺季就要到来,这个时候不好好的跑市场抓产品管营销,一个接一个的展会乱跑,老板请问你图的啥?

如果你这样问一位行业内乐于跑展会的朋友,可能一时间他也回答不上来,从6月到7月,三个展会陆续开幕,限于资金和时间,绝大多数企业选择只跑一个,少数实力比较强的企业兼顾两个,能够参加齐三个展会的,绝对是异类。

身边还真有乐于跑展会的朋友,面对前面的置疑,朋友苦笑着说,你以为跑展是玩吗,跑展就是跑市场抓营销!

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闲着也是闲着 所以跑展会

最近市场比较清淡,闲着也是闲看,与其吵架打孩子,不如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有人这么算账,展会包住宿,能够省下一大笔开支,参展的物料可以几个展通用,这也能省一笔钱,搭建成本和展位成本是大头,但毕竟是出门做生意,大家都说要从坐商转为行商,外出参展成本不怕高,最怕是没有订单上门,只要效果好,这笔钱也愿意花。

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从坐商到行商,呆在家里订单不会从天上掉

老朋友想见见 所以跑展会

市场变化太快,人心相隔太远。做汽车后市场的老板们,平时的交际都交给了QQ微信,能够在展会上聚聚,互相沟通一下各自情报,对于企业经营者非常重要,很多决策要做,都依赖展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除了情报沟通,大家也非常珍惜展会间的人际交往。一段时间以来,老板们喝了不少企管鸡汤,里面提到的经营人脉重要性更受到重视,生产商和渠道代理结下超越生意关系的友谊,有时候推进事情会意外简单,有时候不是为生意而生意,是为朋友而生意。

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微信和QQ,永远取代不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展会有差异 所以跑展会

说起来,真正让企业愿意不断参展的原因还是订单。不同的展会,参展商和客商存在重复,但同样也有明显差异。一是地域差异,根据就近原则,华中华北的展会,华北、中西部的买家会多一些,华南的展会,长江以南的买家会多一些,多跑一家展会,收获到空白区域的合作伙伴那就最好。

展会间也有差异,有的强在快修美容养护方面,有的是汽车电子称雄,还有的精品内饰全国最多。现在不少企业玩跨界,想在原来的业务范围之外寻找新突破,那么参加不同的展会就能拓宽视野,寻找机会。

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参与不同的展会,拓宽视野,寻求跨界,把鸡蛋分开放

因为未来不可知 所以跑展会

很多老板都说,现在是赚快钱时代,一觉醒来,可能就已经躺在火山上,不需要长远思维,只要走好眼前一步。这些话听起来有道理,但其实老板们有没有问过自己,没有未雨绸缪,明天那步能不能真的走好。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内销越来越疲软,不少企业把目光投向出口,但一没经验,二没基础,怎么能让画饼变成馅饼,参加能够带来外销订单的展会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中贸雅森展前不久直接抛出一大波外贸订单,随随便便里面的金额就过百万,这种生意也只有背靠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这种大牛的展会才能拿到,可能晚一步就会被竞争对手抢走。

汽车电子行业企业希望有新突破,前装带屏导航比例一年比一年高,后装导航市场已经开始吃不饱,想进前装,整车厂的大爷们根本请不动。企业有好产品,有好管理,但没有办法上达天听,7月下旬的雅森展,把整车厂领导、采购直接拉来互动,说不定一个前装订单能管三年安稳日子。

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直接砸外贸订单,你来不来?

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360汽车网点评:

跑展会是一件既要出钱又要出力的事,在商言商,如果能够花一笔钱就办到的事,绝对不应该重复浪费。参展要讲求性价比,但对于愿意从不同展会中收获未来的企业,我们也很佩服老板的胸怀和眼光,觉得人家闲得没事才参展的,可能某天会发现,企业与企业之间起跑线距离会越拉越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连续跑展会,老板:你以为我真的很闲?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6-06-28 17:27:43.0/74671.html
关键词: 雅森 展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