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 车发发获艾奇奖之服务创新奖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林雪蓉 2016-07-12 11:26    浏览量:9735

7月6日,中国电商最高规格、全球首个以“创新”为评估标准的电商奖项——艾奇奖ECI Awards第2016届颁奖典礼在山东威海圆满落幕,中国最大互联网养车连锁企业车发发在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优秀案列中脱颖而出,荣获艾奇奖之服务创新奖,一同获奖的还有百度、乐视、凤凰、暴风科技、猪八戒网、汽车超人、唯品会、联合利华等多家优秀企业。

据悉,本次艾奇奖入围案列涉及范围广泛,涵盖了数字商业领域代表性行业,其中不乏“大数据”“VR直播”“互动分享社群”“SaaS”等已经引发国际资本市场关注的创新技术与能够实现闭环的商业模式。其评审队伍由来自科技、媒体、电商、第三方调研机构、数字营销、数字娱乐、智能硬件等领域的150多名业界知名专家及学者组成,并首次提出1+3的评审标准,整个赛事的规模与规格在国际电商界又创新高。赛事也受到了涵盖传统电视媒体、大型财经类纸质媒体和全新的互联网媒体等超过50家媒体的全程报道直播。

车后企业炙手可热,车发发服务模式受关注

尽管今年以来车后市场热度下降,但其巨大前景让依然存活的车后企业炙手可热,成为大赛关注对象。历经1年多沉淀,车后企业回归服务本质,大众对车后企业的关注重心也由商业模式创新逐渐转移到服务创新上来。在服务上,车发发以其高达96%的NPS值交了一份完美答卷,其服务满意度领先行业并引发关注。

据悉,车发发是一家以“养车平台+直营连锁”模式为36个中高端汽车品牌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车后企业。车发发在行业内率先开创了全新互联网养车模式,在传统服务模式上实现三大创新改进,为车主带来了互联网养车全新体验,受到车主普遍好评。

首先,历时13个月成功研发养车SAAS系统,车发发创新性创下了互联网养车12大颠覆式体验。通过SAAS系统,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在线一键查询、比价,并根据车型自动匹配保养、钣喷、轮胎、易损件等数据,再通过在线咨询和诊断,制定个性化套餐,同时还能选择上门取送车服务,将传统找店、沟通、排队、支付等交易环节搬至线上,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除此之外,车主也可通过SAAS系统远程随时查看养车过程,并随时查看消费记录与消费详单,实现透明养车。

其次,车发发建立了一套独有的行业标准化体系,并在行业内首个研发汽车后企业ERP管理系统,用于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系统管理、智能化管理,供应链等,实现内部资源合理分配,门店产能的最大化。ERP 系统可实现对门店进行统一管理,解决了传统汽修厂连而不锁的问题,用户在车发发任意门店即可享受同等会员服务,为养车带来更多便利。在基于SAAS系统与ERP系统数据互通的基础上,车发发建立起会员体系、积分体系、保险体系三大体系,并创建了汽车电子档案,为车主制定个性化服务。

同时,车发发创新性以NPS作为门店员工工作方式,一改传统门店散漫、随意的工作态度,以用户满意度作为评价工程师工作的重要指标,让线下服务严谨有序,服务品质迅速提升。NPS成为优于利润的重要指标,这在传统门店是不可想象的。服务上的系列创新也是车发发能迅速扩张的重要因素。

创办行业首个电商节,广深掀起互联网养车热

“未来商业业态有很多不确定性,创新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要有具体的做法和可以判别的创新价值回归依据,车发发借助互联网模式完美解决了当下车后市场诸多痛点,对规范我国车后市场注入了新能量。” 本次大赛评审主席团主席、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表示本次获奖,车发发实至名归。

今年6月6日至11日,为响应车主夏季养车需要,车发发创办了车后市场首个电商节日——番薯节即汽车防暑节。番薯节一经推出即引发用户热烈响应,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0万,开启了车后市场电商时代新纪元。

今年以来,车发发注册用户每月不断攀升中,主要来自其养车平台和老顾客推荐。用户对车发发品牌认可度之高,与车发发本身服务品质有很大关系。

从首家门店正式营业不到半年时间,车发发即实现了从深圳到广州的跨区发展。目前车发发以每月以每个月1家店的速度快速扩张中,同时凭借过硬的线下服务品质和趣味多样的互联网营销玩法迅速掀起互联网养车热潮。

尽管如此,车发发CEO王海依然认为车发发服务模式依然还有无限创新和改进的可能,“互联网的玩法时刻都在变化,在保障用户满意度的基础上,车发发的创新必将不止于此。”王海表示。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