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现场视频丢了?汽车电瓶短路新技术帮到你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廖海玲 2016-07-19 11:28    浏览量:11149

如果旅途中发生事故,并且汽车电瓶突然短路或断电了,行车记录仪还能作为您爱车的“黑匣子”把最关键的视频画面拍摄下来吗?!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一项黑科技级的技术——汽车电瓶短路、断开视频紧急保存新技术。

事故发生后,最重要的那段视频找得到吗?

行车记录仪以及配置了行车记录仪功能的车载智能设备越来越成为车友们必不可少的汽车电子产品之一,拍拍路边美景、拍拍旅途趣事,甚至偶尔来个“碰瓷”的,也能马上拍摄下来作为报警的证据,着实时尚又实用啊。作为日常的使用,以上的功能确实是非常简单实用。

但是!如果,一旦旅途中发生事故,并且汽车电瓶突然短路或断电了,行车记录仪还能作为您爱车的“黑匣子”把最关键的视频画面拍摄下来吗?

本着一扒到底的精神,笔者在百度中以“行车记录仪 没录到”为关键词搜索了一下,有1170万余条结果。

看来车友们日常使用行车记录仪确实遇到过不少关键时刻没录到的情况。那么为什么行车记录仪平时都好好的,一旦遭遇到了较为严重的事故,汽车电瓶断开、短路了,正是最需要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却没录到了呢?

最后一段画面的保存到底难在哪里?

众所周知,行车记录仪从拍摄视频画面到完全保存好这段画面,是需要一个处理的过程的。一旦记录仪被突然断电,那么就极容易出现设备虽然拍摄到了断电前的画面,但是却没有来得及保存,这样就出现了我们俗称的“丢包”,也就是把断电前的一段时间内拍到的关键视频画面没保存。也就出现了很多车友特别苦恼的事情:明明自己的车内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了,为什么最最重要的那段事故视频就是找不到了呢?关键时候居然掉了链子?

在行车记录仪中安装备用电池可以吗?

针对事故最后一段画面经常出现的“丢包”现象,目前较为常见的处理方式是:直接在行车记录仪设备中安装备用电池。

但是,也有车友反应:我的行车记录仪里装有备用电池,为什么还是经常出现“丢包”呢?

笔者就该问题,咨询了锐准股份相关技术专家,并得到了解答:其一,由于行车记录仪在工作过程中会发热(一般的电子产品都会出现此问题,不仅仅局限于汽车电子类产品),长期处于高温之下,会对电池的质量和寿命产生致命的伤害,导致在关键时刻电池无法正常供电,有等于无;其二,电池是具有有效期的,长期处于备用待命状态中,对电池的实际有效期也可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车友反应的记录仪中有备用电池为什么还是拍摄不到事故中最关键的画面呢?笔者认为,除了记录仪设备本身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备用电池失效了;其三,由于电池质量的稳定性无法完全得到保证(如,我国航空快递行业就直接禁止带电池的产品上飞机。一般民用航班对充电宝等产品上飞机也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对用车者的安全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因此,锐准研发团队在做紧急视频保存技术的研究时,并没有采用直接在设备中安装备用电池的做法。

视频紧急保存,到底该怎么办?

在已经过去的6.17锐准万人大会中,锐准官方正式发布了“汽车电瓶短路、断开视频紧急保存新技术”。其工作原理简单地说,就是在汽车电瓶突然短路或断开对锐准智能设备供电时,在不内置备用电池的情况下,通过更过硬的技术手段及更精密的元件相配合,延缓锐准智能设备的断电时间,直至拍摄并保存下了事故前的关键视频画面,真正起到汽车黑匣子的作用。目前,该技术尚处于保密阶段。该技术已经应用到了锐准E5中。

行车记录仪的所拍摄的画面,特别是在事故发生前几秒钟的画面,是最关键也是不容有失的。只有做到真正了的关键时候不漏秒、不“丢包”,才是对用户安全的真正保护和尊重。一直以来,锐准品牌以行践言,始终坚持以更过硬的技术和更具社会责任感的产品来维护每一用户的行车安全。而类似于“汽车电瓶短路、断开视频紧急保存新技术”仅仅是锐准品牌务实创新的一个缩影。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锐准 车祸 电瓶短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