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汽车产业园对接会 深圳汽车电子行业新机遇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6-08-11 04:09    浏览量:11885

8月10日,“合作共赢、携手创新——十堰·深圳汽车电子产业投资促进座谈会”在深圳举行。70多家深圳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10多家国内重点商用车产企到场,包括东风商用、深圳市航盛电子、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深圳市路畅科技等。

此次的十堰政府和深圳汽车电子行业座谈对接会,给深圳汽车电子企业一个进军前装的机会和合作发展空间。十堰政府跨地和汽车电子企业的合作方式也会成为未来各个产业的发展趋势。从一个行业到具体产品的深度合作,说明政府为了行业和区域的发展,给汽车电子行业带来的是更多的正能量,关键是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十堰汽车产业三个发展重点   汽车电子为重中之重

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慧莉女士提到,十堰汽车发展三个重点是:专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电子。而汽车电子是重中之重,目前也是十堰商用汽车发展的短板。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会军也提到,汽车生产销售的数量在逐年上升,而汽车产业链核心是汽车电子产业,对于占有全国1/3全国汽车电子企业数量的深圳来说,为商用车走出去的关键期提供最重要的帮助。

当然,外部环境也非常重要。十堰市经信委提到商用车是十堰汽车产业发展基础,这里可以找到汽车各种相关的企业,汽车零部件和整车企业。大环境为电子企业的合作发展提供了基础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强力支持。

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慧莉女士


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会军

十堰市经信委苏平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电器部部长于波

东风小康三大目标   产品需求明确  

东风小康这次直接提出自己的三大目标:HUD抬头显示,车联网,和ADAS系统。这也是为现场的电子企业提供了明确的合作方向。这三大目标为打造一款智能的汽车,实现人机交互,车联网和远程控制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当然,这一次十堰政府的座对接会对更多产品的需求都有了明确的方向,例如充电桩,激光雷达,OS实现整车信息系统,传感器等。

汽车电子协会的会长单位航盛提到东风系四大自主品牌,风度、风行、风光、风情都在和航盛合作,更加清晰地告诉了其他在坐企业代表,只要把握机会,就有机会和车厂合作。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电气部部长全体燕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小波:激光雷达在盲区检测显得尤其重要


深圳市布谷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焦见伟:核心给汽车做高性能的计算系统

前装要求   创新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市场

在座谈会问答中,东风商用于波强调,车厂与电子企业的合作是开放性的,没有任何地域限制,关键是企业能够把自己提升地足够强大,在自己的产品线领域内能否成为老大。没有绝对的合作,也没有绝对的不合作,要想在万变的市场求得稳定,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企业要随时准备好创新与时俱进。

360汽车网点评

十堰政府和深圳汽车电子产业,两个城市汽车电子产业挖掘的深度合作。电子企业想挤入前装市场,必须得有前装的实力,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提升的机会。这不仅是一个机遇,更开创了政府企业跨地合作的一个未来发展趋势,是两地未来发展的桥梁。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寻求更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找到更广的跨地跨界合作方式绝对是汽车电子企业长远的生存之道。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十堰汽车产业园对接会 深圳汽车电子行业新机遇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6-08-11 04:09:05.0/7502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