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常识,秋季你为你的爱车做足保养了吗?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6-09-19 15:19    浏览量:11283

秋天季节,雨水渐多,你是否有给你的爱车做足保养?来看看具体需要做什么吧。

车辆底盘:汽车底盘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底盘在遭遇过多次暴雨后,也一定会遭到雨水和泥土的侵袭,很容易生锈,此时要对底盘进行简单清洗。除了清洗外,“底盘封塑”也是很好的选择。它能使底盘与外界隔绝,达到防腐、防锈、隔音的功能,延长车身寿命。

汽车轮胎:夏季天气炎热,轮胎由于高温摩擦、磨损会比较大,便会产生龟裂。秋季气温下降,和夏季的炎炎烈日反差巨大,因此轮胎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轮胎易漏气。轮胎的检查:一是气压一定要标准,二是要及时去除胎纹内的夹杂物,三是对于花纹高度小于1.6毫米的轮胎必须要更换。所以,车主们应该特别注意检查轮胎有无严重磨损的情况,以确保行车的安全。

发动机舱: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沉积一层油泥,时间长了,会造成发动机耗油增加,功率降低,甚至给发动机造成损伤。趁着换季,要对发动机进行清洗。同时要检查的还有发动机舱中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不足的要及时添加,以保证车辆正常运转。如果防冻液已经变质,或浓度不够,或者原来用的是水,在入冬前必须换成标准防冻液,而且必须保证防冻液的抗冻能力达到要求。还要经常检查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汽车机油:换季保养的时候,还要特别关注一下汽车机油的浓度问题。因为油品的黏度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冬天黏度变高,夏天黏度变低。因此在温度出现变换,天气寒冷时,可以使用黏度较低的机油。还有像风挡下的排水口等通道处也应该在换季时清洁,秋季雨水多,如果这些通道堵塞,会造成积水,最严重时有可能会通过空调出风口进入车内。因此在比较炎热的地区和季节,尽量选择油品黏度稍高一点的机油。而在温度出现变换,天气寒冷时,可以使用黏度较低的机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汽车保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