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备如何促进商用车,关键在于数据的采集和应用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廖海玲 2016-09-30 10:02    浏览量:10978

商用车车联网正朝向与硬件无关的解决方案-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转变,新的商用车车联网应用生态系统正在逐步形成。

覆合型的终端装置会驱动商用车车联网发展

根据ABI Research预测,覆合型的终端装置,例如平板终端,到2020年将有5百万的全球出货量,这将驱动商用车车联网的发展。此外覆合型的终端装置将在应用空间领域创造新的商业发展机遇。覆合型终端装置的引进将打开全部应用生态的大门,并且催生有针对性的商用车车联网应用市场。 在商用车中利用覆合型的终端装置,例如平板电脑的优势在于拥有在汽车租赁车队使用车辆自动检测能力,物流车队的签名获取,以及聚集众包数据和生成社区的反馈。”

可穿戴设备会为车联网管理提供有用的数据

领军车联网服务商以积极挖掘累积众包数据的机遇为手段来为驾驶员提供更新的休息站,交通堵塞,施工路面以及其他重要的驾驶信息。但是信息的交互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事实上,可穿戴设备现在正在为乘用车整车企业提供结合生物识别和诊断数据到相同形式因素的机会。典型的车况数据包括燃油消耗水平,驾驶行为分数和运输指标等均可以在智能手表中显示。

商用车使用覆合型装备也会遇到安全风险

今年苹果已经与Telogis 公司合作将车联网应用在游戏中,使得驾驶员可以对比他们的驾驶行为,客车特殊导航,并且与iOS 平台保持一至。这些均说明了覆合型的终端装置在提高安全和效率方面的重要性,这是整个汽车行业都已经意识到的一个事实。然而在商用车中使用覆合型的终端装置也存在很多弊端,包括潜在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安全风险和提高网络安全的攻击面。何况OBD发展势头强劲,并且是目前可以提供基础服务包括:远程追踪,诊断,驾驶员行为监控等的最可承受的解决方案。那么在此商用车车联网应用新生态系统发展的趋势下,我国商用车车联网应用生态系统发展的时间表将会是怎样?将会出现哪些新的技术和发展机遇。 这些问题将会在即将于2016年11月3日-4日重庆举办的“中国商用车车联网产业发展峰会”中进行详细阐述。

由上海创世拓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 “中国商用车车联网产业发展峰会” 将探讨如何权衡智能手机应用以创建商用车队管理中低成本数据采集方法;探讨智能设备如何促进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探讨如何利用智能设备连接驾驶人员,以及哪些智能设备是最优方案等行业热点话题。帮助您掌握技术选型路线,了解交通,停车,天气以及地图服务的车到云的车辆传感数据众包发展,和云到车的全生命周期升级最新方法。关于峰会的演讲嘉宾和其他议题请联系:

关于峰会的详细信息请联系:

魏小姐:021-5271 0299-8002

手机:13122334993

邮箱:betty.wei@grccinc.com

峰会网址:www.commercial-telematics-summit.com    

微信公众号:TelematicsGRCC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商用车 车联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