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八新品】全彩HUD,还能投影手机屏幕

来源:中关村ZOL      编辑:八一君 2016-10-17 11:25    浏览量:14168

HUD(又称抬头显示器)由来已久,以前主要配置在豪车上,随着技术成熟,HUD的成本也开始下降,近年来走访各地车展,在10-15万左右车型配置表上,也能看到HUD的选装项了。HUD的工作原理一般是通过OBD读取车辆信息(如:当前车速、转速、水温,导航信息等),再信息投影到前挡上的反射膜上,目的是减少驾驶员低头看仪表盘造成事故的可能。近日,国外知名众筹网站kickstarter出现了这么一款名为Huddly的HUD,不仅全彩,更能与智能手机链接并投影手机屏幕,今天八一君来和大家八一八。

Huddly的工作模式与常规的HUD类似,都是通过OBD读取原车信息进行并作投影,如果原车自带导航,Huddly获取信息后也能进行以简单的方向指示投影到反射膜上。看起来很科幻很酷炫,但其实都是比较常规的功能。当然,如果说真炫酷的,捷豹的HUD系统直接把整个前挡当成反射膜,连面前的车车速及预判都能做到,那才叫一个牛!不过有一点捷豹也没有做到,这也是Huddly引爆各大科技网站的原因——与智能手机链接并投射手机屏幕。

不得不说,Huddly也是一个很实诚的公司,其实手机链接要攻克的不外乎是授权,一般企业都会先选比较开放的安卓动手,毕竟可以先搞来一笔钱,也可以试下水。偏偏,这Huddly倒是直接把安卓也iOS都搞定了才放上Kickstarter,也是有态度。据八一君了解,这款HUD已经支持所有的iOS和Android应用,包括Waze和谷歌地图(国内可无视这个选项,呵呵)。

通过演示的gif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当手机收到通知时,你也能在第一时间看到(这句好像有点废话)。兼容手机还是其次的,关键是与汽车的兼容性。网上报导说,Huddly目前还兼容几乎所有的汽车,只要车内由OBD2接口或点烟器就能工作。当连接Hudly时,你的手机还能同时获得充电。Hudly支持HDMI和USB的输出方式,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通过Chromecast或Miracast将视频无线传输到它的屏幕上。Hudly目前正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售价14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994元),预计今年12月发货。

八一君点评:

出发点是好的,如果所言不虚的话功能也确实比较牛X,不过,八一君认为,显示方式改成贴膜型放映方式会不会比投影好呢?虽然也是透明,但挂着这玩意在前挡还是会分散注意力的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Huddly HUD
0